iT邦幫忙

0

RemoteAPP登入Server端出現 "選取要重新連線的工作階段" 提示,要如何解決?

csyu 2011-04-29 17:22:0912052 瀏覽
  • 分享至 

  • xImage

啟動RemoteApp時出現附圖畫面提示 "選取要重新連線的工作階段" ,目前有兩個連線工作階段。
請問這是怎麼一回事?是之前的遠端連線在開啟的程式關閉時,仍然未關閉遠端工作階段以致殘留在Server端,同時一直占用著系統資源嗎?
我連線的遠端應用程式是 ERP Server 的 ERP 主程式,不過該 Server 未加入網域。如果是上述的原因,要如何自動釋放殘留的連線呢?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21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1-04-29 20:57:13
最佳解答

如果你在 AP 尚未結束前, 就把遠端連線給切斷 (例如: 直接按右上角的 X 字關掉遠端視窗), 此時這個 Session 就不會結束, 他會等待下次相同的 User 要連線時, 再丟給她相同的一個 Session, 繼續使用.

這樣設計的目的, 是為了防止因為網路品質不良, 連線斷斷續續, 造成 User 作業到一半的畫面被踢掉, 結果網路恢復時, 又要重新啟動 AP, 重 Key 所有的資料.

如果你希望, User 的遠端協定斷線時, 就自動把 AP 關掉, User 踢出去的話, 可以修改 Server 端的 RDP 設定如下:

紅框部分, 預設是都沒有勾取的, 所以行為就如第一段的解釋; 你可以自行調整這裡的項目, 來改變 RDP 對於斷線的處理行為. 但是, 這樣所得到的風險就是: 只要網路有一點點不穩定, 造成 RDP 短暫中斷, 你的 AP 就會自動被關閉.

如果因為意外斷線, 造成多個 Session 閒置的話, 除了在登入時, 你可以踢掉其他連線之外, 在遠端桌面連入之後, 也可以利用工作管理員, 把多餘的 Sesseion 給中斷或登入, 如下圖:

蟹老闆 iT邦大師 1 級 ‧ 2011-05-01 10:16:10 檢舉

或者可以將連線數保持在一個也是可以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