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Windows 7 網路芳鄰設定

googee 2011-05-08 00:44:0547841 瀏覽
  • 分享至 

  • xImage

請教 Windows 達人,我該如何設定 Windows 7 的網路芳鄰成:

  1. 其他的 windows vista 或 XP 可以連線存取。
  2. 在連線時必須要求 client 端可以輸入帳號密碼。
  3. 承上,輸入的帳號密碼不必是 client 端的真實存在的帳號。

我長久以來都會使用 Linux 架設 SMB 來做網路硬碟的分享。
上面的這些設定我使用 Linux 設定約只需要 10 分鐘即可達成,但是用 Windows 7 想要設定成同樣的環境卻花了3個小時還是無法達成。 @_@

會需要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原本的 Linux 系統同時是放在客廳電視下方的電腦。
老婆想要用這台電腦看電影會因為不懂操作所以很生氣;所以想要把它灌成 windows 7,
但是又想起過往的經驗;我對 Windows 7 系統真的是很沒概念。
所以上來提問,希望先得到確定的解答並驗證過後再做系統轉換比較好。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可以越詳細越好。
或是如果 windows 7 可以直接對設定檔做設定;也懇求提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6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5-09 11:07:04
最佳解答

1.WIN7分享記得先關掉"家用群組"
2.然後在WIN7上新增好一個帳戶 在你想分享帳戶上面"只開"該帳戶權限
這邊分兩種方法
一是設定好在WIN7上WIN7跟VISTA都沒有的帳號 讓使用者連上時都會跳出帳密詢問
另一個方法是在WIN7上建立跟VISTA預設帳號一樣的 讓使用者不需要帳密就可以直接連到該目錄

3.在VISTA有可能連線時會跳出權限確認畫面,試試看將UAC關閉,也許可以減少些使用者困擾

googee iT邦新手 5 級 ‧ 2011-05-09 12:35:06 檢舉

也許你的回答就是我需要的耶~
我現在的問題是 windows 7 建立好的分享;在其他的 windows 7 電腦可以達到需要輸入帳密才可進入的正常狀況
但是 >>> 如果我用 XP 連去那台 windows 7,則帳號密碼輸入了還是無法進入分享資料夾 <<<

是不是因為 "家用群組" 的關係? 我回家後再來 test 一下。
如果成功了再上來跟大家報告。

4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05-08 09:05:51

不是設定某個目錄(建議不要是根目錄),可以共享,就可以了嗎?

googee iT邦新手 5 級 ‧ 2011-05-08 10:44:33 檢舉

如果這麼容易,我應該是不會上來問了。
分享的條件是

  1. 其他的 windows vista 或 XP 可以連線存取。
  2. 在連線時必須要求 client 端可以輸入帳號密碼。
  3. 承上,輸入的帳號密碼不必是 client 端的真實存在的帳號。

建立一個共享,但是我要建立密碼。 在建立過程中他又會問甚麼物件的。 就是沒辦法建立出一個帳號密碼供登入時做驗證。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05-12 10:07:44 檢舉

使用分享的目錄時,登入的賬號密碼,群組跟賬號都對,應該就沒問題了。

2
cmh
iT邦新手 2 級 ‧ 2011-05-09 10:14:37

帳號密碼是建立在你的Windows 7,當使用者登入你分享的目錄時,會依據你分享目錄所定義的稽核方式進行權限判斷。

2
shuan0114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5-10 09:25:11

1.在本機(Windows 7)新增一組新的帳號 & 密碼(可讓外部電腦連入)
2.把此帳號權限加入到分享的資料夾中
※NTFS格式,有時需把『安全性』考慮進去,簡單講分享的資料夾『共用』、『安全性』權限都要把該新帳號加入。
3.Windows 7中,記的勾選『開啟檔案及印表機共用』,可參考樓上給的網址!!
※如果還有問題,再看看是否防火牆擋掉!!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