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有沒有什麼工具是可以看LAN端的網路狀況的?

匿名 2011-08-25 11:54:074632 瀏覽
  • 分享至 

  • xImage

情況大概是這樣~
最近外點很多USER常反應連總公司的ERP很慢~
點一下介面要開很久~
就有時快、有時慢~~
但我看網路的流量圖,也還好~
請問此部份有什麼比較有效率的方法可以更了解原因的嗎?

以你的描述來看
這個狀況蠻大哉問的
基本上就牽涉到許多層面:

1. 外點用戶端的電腦配備
2. 外點數量及其網路頻寬
3. 總公司對外點的網路頻寬
4. 外點本身是否有內部的異常流量
5. 總公司內部是否有異常流量
6. ERP系統使用的硬體規格
7. ERP本身容許的用戶端數量 (非指授權數, 而是實際上能承受多少用戶端去操它)
8. ERP本身的資料庫效能是否足以支撐目前的使用量
CalvinKuo iT邦大師 7 級 ‧ 2011-08-30 09:22:39 檢舉
版主大概有檢查3與5吧(與總公司網路有關)。
要是我遇到User反應這種狀況時,先查ERP主機是不是有在做啥動作。例如:User跑一份要例行跑很久的報表(這玩意最好排程到離峰時間做)。
再來查分點的網路狀況,若可以修改防火牆設定,將連到總公司的連線設為最優先,並限制異常流量。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6
zyman2008
iT邦大師 6 級 ‧ 2011-08-25 13:32:07
最佳解答

找套網管軟體,將所有能的影響因素都設為監控項目,定時自動測試.
再從結果分析可能原因.

如果你的 ERP 是 web base, OS platform 是 windows. DB 是 MS-SQL/MySQL/Oracle. 那我推薦用 PRTG 這一套軟體, 便宜又大碗.

2
牛哥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8-30 08:57:46

開版邦友的問題,如果只看網路流量,就想斷定是那邊出問題,嗯……
也許不會那麼單純哦~
建議也從資料庫面著手,看看資料的運作也是否正常!****
此外,也檢視一下SERVER的負載效能變化,以及連線的session狀況。

4
alrex5401
iT邦新手 4 級 ‧ 2011-09-04 23:33:03

我自己目前遇到的問題跟您類似~網路、效能都正常
但我比您更慘~我是連在內網的員工就反映速度慢的狀況

後來我發現兩個問題給您參考

  1. Server 2008R2 和HP印表機 有不相容的狀況,這部分建議您可以參考HP原廠討論區,目前還是無解。

  2. 微軟內建輸入法和ERP系統不合,只要用新酷音或是無蝦米,這問題可以解決。

那其次,我也更新了網路頻寬

那防火牆,可能要多做細部設定避免走太多不必要的規則

如果您的外網員工,非固定IP,建議走VPN回公司相對比較安全

那像我們是外據點,就開放該IP,相對簡單。

PS:建議多觀察USER發生狀況和原因,並且試著"再現";再將相關資訊跟ERP廠商討論應該會有基礎的方向和答案。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