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有關 LACP(Link Aggregation Control Protocol‎)模式疑問?

我有2台SWITCH 在設定LACP時可設定一台選擇active模式另一台則必須選擇passive模式,
一直搞不清楚這兩種模式有何差別?
如何視SWITCH用途來決定active or passive ?(EX:Core SW 或一般SERVER端SW)。
感激 ~~~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2
lolo
iT邦新手 4 級 ‧ 2011-11-22 11:04:00
最佳解答

src1221z 您好:
LACP 為標準的乙太通到協商協定。既然是協商,一定會有一方主動提出協商的要求(為active)!另一方要接受此協商的要求(為passive)。另外也可以將兩方的switch都設定為"on"模式,讓兩方無條件地綑綁鏈路,因此不會發送或是接收LACP的協商封包。

src1221z iT邦新手 4 級 ‧ 2011-11-22 15:35:19 檢舉

您好,
我目前的架構是核心SWITCH(有多個網段 EX:10.10.10.X,10.10.11.X,10.10.12.X,...)與其中一個網段的SWITCH(10.10.11.X)作LACP。
我想問通常是如何決定哪端設定active會比較好,
是SWITCH(10.10.11.X)那端? 還是核心SWITCH呢?
我知道不論哪端設定ACTIVE都會通,只是想知道ACTIVE及PASSIVE
是否可以更適當的設定。

一般來說,CORE SW很少會做什麼變動,也最好別讓別的設備可以對他進行變動(人為或手動的變動除外),所以我建議CORE SW設定ACTIVE,未來branch SW 如果進行更換,可以就branch SW去做設定就好,不然就是都設定成ON吧!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