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office或pdf檔案傳送到印表機速度慢的問題

  • 分享至 

  • xImage

這是發生在xp電腦上,在列印word或pdf文件的狀況,有些文件可能只有1點多mb,但是傳送到印表機的時候會變成50-60mb,如此導致列印速度變慢,是否有辦法可以改善這個問題呢?
感謝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4-09-14 22:21:27 檢舉
吼~~~ 這個解答等了快2年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1-12-27 20:38:07
最佳解答

我碰過很多次,大致有幾種原因:

  1. PRINTER 的 BUFFER 設定不當,請印表機廠商調整後試試看(可能要多試幾次..)。再不行,考慮印表機是否可追加記憶體!

  2. 若是 PDF 檔,與該 PDF 的版本有關,PDF 越舊,產生的檔案會越大,例如,有些市面上較舊的 OA 複合機掃描產生的 PDF 文件可能是 PDF 1.3 的版本(相當於 ACROBAT 4.X),後來的 ACROBAT 8/9 都已經是 PDF 1.7版了,越新的版本產生的 PDF 檔越小。

  3. MS OFFICE 中會發生這樣問題的多半是 EXCEL & POWERPOINT,WORD 相對很少,我碰上的都是檔案在網路磁碟(共享的)上,而且檔案內的 OLE 物件或連結蠻多的,可以試試看把檔案先另存在 LOCAL HD 上印試試看;或者,找個新版的 OFFICE(例:2010)測試一下。

  4. PRINTER 是否有 POSTSCRIPT 的功能,若有,不妨用 POSTSCRIPT DRIVER 印看看。

以上,提供參考,但就算都試了,也不見得能解決問題,有時,PRINTER DRIVER 也會是問題,換個不同的 DRIVER 或該廠商的 "通用型驅動程式" 也可以改善許多...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