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機櫃除了放機架式伺服器與Hub外也可以把各種設備都放進去嗎?

目前公司機房有計劃購買機架式伺服器與重新規劃機房。
現在機房的設備有:16Port的Hub,電話總機,數據機,螢幕,鍵盤滑鼠...等。
這些東西有直立式的主機,有平躺式的主機,或是小台的Hub,全放在開放式架子上。
若買了機架式伺服器,會建議把全部的東西都放到機櫃中嗎?
因為對規劃機房完全沒概念,若遇到設備大小不一的情況,各位前輩都是如何擺設?
謝謝!

slime iT邦大師 1 級 ‧ 2012-01-06 00:58:57 檢舉
因為機櫃不是只有方便裝滑軌的設計, 還有配合機房空調冷熱循環的用途.
把設備單純放機櫃內, 沒有整理, 反而散熱效果不佳, 就算買鍍鉻鋼架或角鋼架都差不多.

如果要較佳的散熱效果, 要搭配機房的冷熱通道設計, 以及機櫃內各處的風壓相近, 才能均勻散熱.
(像"壓克力門"或"機櫃上的風扇", 並不適合嚴謹的環境)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4
賽門甜不辣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2-01-06 09:51:45
最佳解答

機架是方便同一規格鎖上固定住,但你的狀況又沒辦法固定,所以就放整齊、線路理好,方便自己作業就好。
ps.記得買綠色乖乖....但不要買到過期品^^!

8
championhare
iT邦新手 4 級 ‧ 2012-01-05 22:49:11

通常機架都可以加購層架,看你的東西也不多,高興怎麼放就怎麼放吧。

4
ccwang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2-01-06 11:41:38

機房是公司重要的基礎建設,牽涉蠻多細節的,如果公司有預算,找廠商協助規劃評估會比較好。

2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2-01-06 15:37:22

還要放... 未過期的綠色乖乖!!

2
maxding
iT邦新手 3 級 ‧ 2012-01-08 11:08:04

放綠色乖乖?!準備在機櫃內養老鼠當看門狗嗎?做IT勤保養檢查機櫃內各設備運作狀況,比放乖乖來的有用吧。
機櫃內可放網路設備和伺服器,電話總機,監視設備,門禁系統都是可以的,記得加購可管理電力耗用狀況的UPS。最後注意通風狀況與落塵情形,每年歲修就可以了。

4
csyu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1-09 13:12:23

通常機櫃就是設計用來安裝機架式裝置,有些直立式的SERVER也有可能設計成拆掉機殼嘉尚配件後也可以上架,不過會佔掉好幾U的空間。對於無法安裝在機架上的裝置,可以加購承板來擺放即可,其他機櫃的注意事項樓上講過了。

我有幾個機櫃,其中一個空的,專門安置我的小老婆...

newkevin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1-13 17:28:50 檢舉

基本上 如果上抽式風扇 哪個最熱 放最上面 不要影響其他電腦
最底下放
數據機
然後2台機架式電腦
加上層架 放2台直立式普通電腦(懶的換機殼)
然後中間部分Hub 防火牆(網路線比較不浪費)
然後中間部1對八
然後2台機架式電腦
螢幕 滑鼠 是外接在外面桌上 (也有機架含螢幕的)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