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公司使用收發傳真問題

公司1條電話線接了兩台傳真
1.多功能事務傳真機(設定不自動接收)
2.server+外接Modem+ActiveFax 收發傳真,但始終有個問題,有時無法順利收、發傳真,此時使用多功能事務傳真機就OK!
最近又出現問題,收發傳真訊號似乎不穩定,出來的傳真影像會有一條一條的不規則橫線(前兩年也發生過,請中華電信來看有更換他們那邊的Port就解決,但今年一樣這麼做卻沒用,且時間點幾乎每年一次),因為此條電話線也附掛網路線,我猜測跟網路有關,所以請來中華電信將電話線和網路分開(網路獨立、傳真獨立),今天施工完問題反而更嚴重,完全無法收發傳真,但多功能事務傳真機依然是OK!
問題點不知道在哪邊?
現在只猜測有可能是線路問題、中華電信Port問題,但多功能事務傳真機又都正常,也很難讓中華電信工程師處理,數據機我做過交叉測試應該是沒問題,只是不明白PC收和事務機收為什麼差這麼多?

另外請問,現在公司行號都還是使用傳統的傳真機、多功能事務機收發傳真?或是很多使用電子化來收發傳真,目前發生這樣的問題我只能暫時回到使用多功能事務傳真機收發傳真。

其外有考慮過網路上的一些傳真服務,但要對外更改FAX號碼是非常麻煩的一件事情,名片、DM、廣告各式各樣都得要改,所以就不考慮。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6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2-01-16 22:58:32
最佳解答

RAY 老師說的對極了...拍手

H大公司的事務機是哪個廠牌/型號呢?

我們公司用的事務機(不必用到"大型")可以用 PRINT DRIVER 直接將檔案 FAX 出去。同時,還可以在事務機上將收到的傳真或紙本文件掃描成 PDF/TIFF/JPEG/XPS,甚至是 DOC/XLS等格式用 SMB/FTP/SMTP等方式送到電腦或SERVER端,甚至可以將掃描檔 MAIL一個 URL超連結或寄到USER 的 HOME DIRECTORY 路徑,功能與PROTOCOL的選擇非常多樣。

H大公司 SERVER 收發傳真主要應是 "無紙化" & "省紙" 的考量,若真是這樣,我上面提的就一台事務機全部解決,相容性也絕對比您現在的好,所以,您不妨詢問一下該事務機的廠商,但就怕許多廠牌的業務連它們自己的機器功能都不清楚,因為他們對 網路 這塊的功力不足,所以都不敢向客戶介紹這些還蠻進階的功能。
先問問看吧,順便了解一下您的業務的 IT SENSE 夠不夠...汗

harryvic iT邦新手 3 級 ‧ 2012-01-17 08:45:12 檢舉

感謝fran633的回答
HP C309a,這台可以PC to Fax,但無法Fax to pc
了解目前已經有事務機可以把傳真弄得跟server一樣,但由於公司目前內部的印表機、小型事務機、影印機等等,都是舊的(功能獨立),要說服更換也不容易,大概等到某台掛掉就可以考慮fran633所說的多功能事務機了。
以前我還真的詢問過來推銷的廠商這類問題,但怎麼說他們好像都不明白…
另請問fran633,不必到大型的事務機?那是像影印機上半部而已或是最大只到A4尺寸的機器呢?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2-01-17 18:57:49 檢舉

通常,事務機的大小型主要是看 "月印量",採購機器也要依月印量來考慮機型而非價格。因為這關係到維護與機器故障率、壽命等因素..
您提到公司有小型事務機,通常一個廠商的事務機都會依黑白/彩色及列印速度來區分,其實在其他功能上差異不大,我上面提到的那些功能跟列印速度關係很小,所以,一般定義的大、小型機是以速度來區分而非外觀的大小,而速度越快的機器體積也會大一些是比較容易理解的。這跟可以印A3或A4或其他尺寸也沒直接相關..

您問到的業務人員說法,我上面就提過了,這很正常,若每個業務的 IT 背景都很強,那他應該在那個行業不會待太久,早就跳到PAY更高的公司去了,所以,透過認識的技術人員詢問會是比較好的方法,提供參考~~

至於 HP,他們本來就是以 PRINTER 起家的,強項是 PCL 的相容性,要說到其他的功能,當然不能跟其他的 OA 廠商比,只是,印表機要買 HP 也是一種迷思啦,每家公司的每一種產品都是有差異的,相信任何一家都不敢保證他所有的產品都是最好的,只是主打的項目為何罷了...

10
ufgeorge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01-16 15:16:26

電腦收發傳真的問題十之八九都是使用的數據機與他方傳真機相容性不佳所造成,如果預算充足,使用專門的傳真卡通常不太會有問題。
ActiveFax可以支援Dialogic Diva analog或是Brooktrout TRUFAX/TR1034等專業傳真卡,就看貴公司口袋夠不夠深了。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harryvic iT邦新手 3 級 ‧ 2012-01-16 15:39:33 檢舉

但目前使用server已經完全無法收發,主要問題可能在線路。
之前的確某些對象無法使用server收發傳真,但專業的傳真卡價位實在...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2-01-16 17:01:06 檢舉

事務機沒問題, 就很難講說是線路的問題. 只能說這個傳真卡在某些線路狀況下無法運作得很好.

傳真卡 vs. 傳真機其實很挑剔, 相容性遠低於傳真機 vs. 傳真機. 收不好是常見的.

不過, 現在主流廠商提供租用的大型事務機, 通常都有 FAX to FTP or Email 的功能, 可以把收下來的傳真, 轉成電子化檔案來處理. 發傳真則需安裝原廠提供的軟體即可.

harryvic iT邦新手 3 級 ‧ 2012-01-17 08:33:46 檢舉

感謝ufgeorge與raytracy的回答
用了Modem收傳真才知道相容性不比傳真機好,以前也常發生某幾家用Modem傳不過去或收不下來。
目前只能先用事務機收發,未來再考慮使用大型事務機將功能整合。

fpchen iT邦新手 1 級 ‧ 2012-01-17 11:01:10 檢舉

專業的傳真卡價位實在...
我認同,一分錢一分貨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