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光纖速度快不快?

  • 分享至 

  • xImage

光纖速度是不是不管多少都很快?,還是會因為多少下載和上傳影響到?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簡單說
種花電信一直都說"不保證頻寬"
您還能相信啥哩開心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2-02-29 18:24:09 檢舉
根據理論, 光纖的速度最高可達14Tbits/Second, 而且這還是在160公里長度範圍內.

但, 那是理論而已, 不要太高興, 以為可以幾秒內把Google的資料庫搬回家.

實際上, 受限於種花電信的品質, 可能1公里內20Gb就要偷笑了, 除非 貴公司花大錢鋪專線, 不經由種花電信的機房轉接, 才有可能20Gb.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2-02-29 18:24:55 檢舉
我家有50M, 可是, 從來沒見過真的有50M, 種花電信的廣告真的很黑心.
所以小弟我目前不敢申請50M
第一,他不是雙向
第二,我知道他不保證頻寬
他本來就不清白,網路上打廣告50M 999,親自去問的結果卻不同?
一個月要多繳100,目前費用985左右,再多加100就滿一千多,我為何不用100M/100M?
痾...是沒想過這種速度可以把Google資料庫搬回家,但是有想過如果可以再幾秒鐘內把上萬部影片和音樂下載完,那會很謝天謝地
krarm iT邦好手 1 級 ‧ 2012-04-09 22:14:45 檢舉
目前光通訊的速度是卡在光電轉換裝置,
也就是說,雖然理論上光纖的頻寬理論上可以無限大,
但目前的技術還是要轉換成電訊號來處理。
真光纖是有兩蕊的,一收一送,速度可以對稱。

不過我覺得版大問的不是光纖。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4
slime
iT邦大師 1 級 ‧ 2012-02-25 20:08:48

光纖只有兩個端點間很快,

如果機房限速, 設備速度較慢, 下載的網站中間任何一個路由很慢, 那就還是很慢.

謝謝你的答案,確實!,只要限制或設備速度慢,路由就會跟著慢,下載當然也就會慢了...

10
Tony
iT邦高手 4 級 ‧ 2012-02-25 21:23:47

光纖只是傳輸資料的媒體之一, 實際速度還是取決於ISP所提供的速率而定。

是,取決於於ISP供應商,謝謝

8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2-26 09:35:44

想像一下,光纖只是一根水管
水管中的流速、流量、壓力取決於什麼?

或者這樣想,一般的 ADSL 是市區道路,光纖是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有其速限,它也會塞車...

一條光纖你可以讓它跑 10Mbps、100Mbps、1000Mbps
取決於發送與接收端(當然,不同的光纖的線材會影響距離)

當流量大時,上傳下載當然也會受影響...說實在的,這個問題看不出你真正的疑問...

slime iT邦大師 1 級 ‧ 2012-02-27 21:24:35 檢舉

我覺得前因是 i100343978 在另一篇回應"申請光纖時, 業者說上傳不用很快".
我猜 i100343978 想問的是"光纖的上下傳速度在應用上應該注意的部份".
只是文字沒有寫, 就只好先用這個問題回答.

6
csk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2-26 11:51:58

引據 BB官方有個簡略的說法
http://bb97173392.blogspot.com/2011/12/adslcable.html

理論上光纖(普遍說法)是目前較快的

不管目前大家對光纖是不是真光纖還是假光纖
可以參考維基百科中,也有大家最關心的最後一哩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5%89%E7%BA%96%E9%80%9A%E8%A8%8A
最後一哩光纖網路

雖然光纖網路享有高容量的優勢,但是在達成普及化的目標,也就是「光纖到戶」(Fiber To The Home, FTTH)以及「最後一哩」(last mile)的網路佈建上仍然有很多困難待克服。然而,隨著網路頻寬的需求日增,已經有越來越多國家逐漸達成這個目的。以日本為例,光纖網路系統已經開始取代使用銅線的數位用戶迴路系統。

與傳統通訊系統的比較
對於某個通訊系統而言,使用傳統的銅纜作為傳輸介質較好,或是使用光纖較佳,有幾項考量的重點。光纖通常用於高頻寬以及長距離的應用,因為其具有低損耗、高容量,以及不需要太多中繼器等優點。光纖另外一項重要的優點是即使跨越長距離的數條光纖並列,光纖與光纖之間也不會產生串訊(cross-talk)的干擾,這和傳輸電訊號的傳輸線(transmission line)正好相反。

不過對於短距離與低頻寬的通訊應用而言,使用電訊號的傳輸有下列好處:
較低的建置費用
組裝容易
可以利用電力系統傳遞資訊

因為這些好處,所以在很短的距離傳輸資訊,例如主機之間、電路板之間,甚至是積體電路晶片之間,通常還是使用電訊號傳輸。然而目前也有些還在實驗階段的系統已經改採光來傳遞資訊。

在某些低頻寬的場合,光纖通訊仍然有其獨特的優勢:
能抵抗電磁干擾(EMI),包括核子造成的電磁脈衝。(不過光纖可能會毀於α或β射線)
對電訊號的阻抗極高,所以能在高電壓或是地面電位不同的狀況下安全工作。
重量較輕,這在飛機中特別重要。
不會產生火花,在某些易燃的環境中顯得重要。
沒有電磁輻射、不易被竊聽,對於需要高度安全的系統而言十分重要。
線徑小,當繞線的路徑被限制時,變得重要

謝謝這位大大,但是不用解釋的文字飛天,這樣會越讓人聽不懂!
可以使用生活上裡面許多例子來舉例

4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2-02-29 13:12:42

光纖只是個傳輸介質,跟快不快有啥關係?

TOMBO的解答+1

感謝您的回應~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