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硬體電子郵件伺服器裡的Mail如何轉到 Exchange 2010?

公司有一台眾至的 MS-6025 硬體式電子郵件伺服器,公司今年要導入 AD 並且要更換 電子郵件伺服器 , 可能會將 MS-6025 的信件轉到 Exchange 或是別的廠牌的 Email Server , 但是前提都是要把資料轉出來。
目前使用者有些人的信件是透過 POP3 存在自己電腦中的 PST 檔, 有些人的信箱是放在 MS-6025 裡 , 使用 MS-6025 WEB MAIL 收發信的信箱,有很多還有設定資料夾。

目前要考慮轉資料、預算以及日後的管理成本才決定之後是要用 Exchange 2010 或是別家的硬體伺服器。

聽許多廠商都提到 Exchange 2010 的後續管理很複雜和麻煩,似乎是要非常大的跨國集團才用的到 Exchange 2010。

如果是要轉到 Exchange 2010 的話,怎麼做是最安全可靠的?
如果是轉到別家的硬體伺服器的話,大家可以分享一下經驗嗎?

感謝回應。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0
slime
iT邦大師 1 級 ‧ 2012-02-27 11:52:21
最佳解答

通常這種"盒裝"主機, 裏面都是 *BSD 或 Linux , 採用的郵件檔案格式為 MailBox 或 MailDir , 通常有支援 POP3 , 新一點的還會支援 IMAP .

如果已經確定好要裝的新主機, 則需要考慮以下動作:

  1. 要花個幾天一次全部把郵件轉移過去, 還是會新舊主機並存, 慢慢轉?
  2. 新的主機是否能直接匯入 MailBox 或 MailDir 格式? 或者支援 IMAP ?

再準備:
a. 模擬轉移動作, 包括 DNS , 防火牆, 郵件內容, 帳號/密碼等.
b. 在測試區完成模擬動作, 確定完成.
c. 提出幾種轉移方案, 請主管或老闆定奪並安排工作時間.

2
riches88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2-02-28 23:56:29

瑞鑫資訊產品,可以直接幫你做檔案轉換,也有代理功能與MS Exchange相當的功能
如果有興趣可以比較、了解一下。尤其管理與備援回復機制相當完整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