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有沒有聽過在台灣有什麼公司拿Node.js來作實際的服務?

  • 分享至 

  • xImage

一直聽說Node.js的效能很好,請問一下在台灣有沒有實際應用的案例?像NoSQL的案例好像就不少,不過在Node.js方面還沒聽過,所以想請教一下,有沒有人實際在用的,又是用在哪些方面?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2
CaesarChi
iT邦新手 3 級 ‧ 2012-04-16 15:18:23
最佳解答

Node.JS 發展至今,應用方向已經遍及許多層面,如果有關注新的技術,或者是許多應用動態,相信你會發現許多 cli 工具都可以使用 Node.JS 來編寫,在 Github 網站上面也可以找到許多這方面的專案。

實際案例來說,目前已經有 MicroSoft, Yahoo, linkedin 等企業開始使用 Node.JS ,有些公司還有將自己的 Source code或者架構圖全部放置於網路上,應用範圍除了以往所看到伺服器對應到前端瀏覽器的頁面之外,還有伺服器之間的溝通,不同程式的串接,底層 API 的溝通等,在不同企業內部會有不同的用法。

所以這也是初探 Node.JS 最難讓人瞭解的地方,如何定位 Node.JS 這個語言的應用?要從哪裡開始作為 Node.JS 的應用?

目前 Node.JS 官方定義為

Node.js is a platform built on Chrome's JavaScript runtime for easily building fast, scalable network applications.

在使用 Node.JS 的範圍應該拉開自己視野的廣度,將此應用定義為 network application. 而不是局限於Web (Server, Client),至於每間公司都有自己已經建立的基礎與架構,因此 Node.JS 在每間公司裡面都會扮演著不同的角色,至今 Node.JS 已經是一個可靠且有強大社群的 open source project.

10
syhu
iT邦新手 5 級 ‧ 2012-04-22 08:13:54

node.js 因為是較新的東西, 目前主要是 startups 在用:

DreamersLab 有在用: http://dreamerslab.com/
Also Imonology: http://www.imonology.com/imoncloud.php

另外 FB 的 node.js 版應該有很多人可進一步回答: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node.js.tw/

toykid iT邦新手 5 級 ‧ 2012-04-23 15:14:14 檢舉

謝謝您提供的資訊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