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教用 EXCEL VBA 所寫之應用軟體,可以申請專利或類似的智慧權保護嗎?

請教用 EXCEL VBA 所寫之應用軟體,可以申請專利或類似的智慧權保護嗎?大陸有嗎?

費用大約要多少?有何效力?

Tks a lot !

John

la6972 iT邦好手 1 級 ‧ 2012-08-25 12:51:29 檢舉
存證部份,完整列出程式碼當然是最好,可是這樣可能花費鉅額存證費。所以將流程圖、參數;特別構思的迴圈,以及每位程式設計者獨到的匠心表露在存證內即可。
假如某段參數特別由大到小寫出,記錄到這一段就很重要,就同DNA識別一般,可以清楚區分出作者的表達即可。
當然有出貨發票,它也可以成為良好的佐證。至少證明你何時提供給客戶,但同樣少了著作內容的證據。
所以你想保護自己的權利,祗有主動積極行動,才能避免遭人複製使用又無法主張權力時的無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6
la6972
iT邦好手 1 級 ‧ 2012-08-16 23:37:08
最佳解答

在台灣,按照著作權法規定,在民國84年以後完成著作,包含電腦程式創作等在列,祗要著作完成時即取得著作權。難在你要有證明其著作沒有第二人與其爭議,所以你要自保即要存證,免其日後有他人主張時,你有證明他沒有時,才能證明是否為你的著作。
存證每張費用25元,請查看郵局提供存證格式。

Dear la6972 :

感謝您的答覆,再請教您:

  1. 郵局的存證就是一般法律上用的存證信函格式嗎?是要把VBA程式寫上去嗎?

  2. 如果有銷售給客戶的發票,也可以當佐證嗎?

Tks a lot !

BR,

John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