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Adobe CS2無法再使用?

  • 分享至 

  • xImage

最近公司美工想換電腦。大家都知道 Adobe 的軟體跟 Windows 一樣,要經過"啟用"的程序才能用。如果要裝到另一台,必須在原本的電腦上面先"轉移啟用"(取消啟用)。問題是,新電腦準備好了之後,這幾天要在舊電腦上面取消啟用,竟然發現無法取消啟用。在新電腦上面也無法執行"啟用"的程序。
經過一番查找之後,發現 Adobe 官網有發表聲明
http://helpx.adobe.com/tw/x-productkb/policy-pricing/creative-suite-2-activation-end-life.html
「從 12 月 13 日起,Adobe 停止使用 CS2 產品及 Acrobat 7 的啟用伺服器。若您安裝 Acrobat 7 或 CS2 應用程式,啟用程序將失敗並傳回錯誤」
然後該頁底下有連結,可以下載各語言的大量授權版的 CS2 。(當時突然有種莫名的興奮,意思是 CS2 現在改成免費的意思了,只要註冊一個 Adobe ID ,就可以登入網站,下載合法的 CS2 ? 不過高興的太早。) 中文的連進去後,只有 Acrobat 7.0的標準版、專業版,以及 8.0的標準版。

但是英文版卻有一堆產品可以下載,為節省版面,只抓一小部份。其它還有單獨的 Illustrator, Photoshop, InDesign...等等。每個語言都打開來看一下,好吧,Adobe 不是針對華人,現在只有英文、法文、德文、日文的產品線比較齊全,其它語言都是類似的情況,只有兩、三項 (挪威文只有 Acrobat 7.0的標準版+專業版)。
打電話去客服 0800 666 536 (可選擇中文) 。對方說目前沒有中文。我馬上開幹,我不管你大量授權不授權,我們當初是花錢買的正版軟體,結果啟用伺服器說關就關,從此 CS2 不能再啟用, Adobe 可以這樣搞嗎? 我們買的是中文版,你給我英文版幹嘛?!Adobe 就算給我十套,我們公司美工英文又沒有我好,還不是不能用! 客服只說他會向上反應。
怎麼會這樣?可以告 Adobe 嗎?
(我覺得很站的住腳,聽說美國大公司如果告的成的話,都會賠很大?)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1-04 22:48:35
最佳解答

rayford提到:
聽說美國大公司如果告的成的話,都會賠很大?

加油,我們都隻持你!

告的成的話

完整版:告得成功的話

版主公司正經遵循正版軟體作法,值得敬佩.........
我贊同您持續向官方施壓,畢竟這是用戶權益

我們當初也買過8套CS2
可是重來沒啟用過.........因為都用快樂版........
對我來說,買的意義在於版權合法
我不要跟任何軟體公司有軟體啟用這行為,因為太麻煩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