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是否有辦法讓電腦無法使用smartcard讀卡機?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大大們好
因公司最近改用自然人憑證提供上下班打卡,且打卡僅提供固定的地點才能打卡,所以小弟老闆最近要求小弟要讓電腦無法使用smartcard讀卡機。

目前只考慮外接,內建的尚不考慮,但他又要求不能用鎖USB PORT方式封鎖,只能單純的鎖住讀卡機,無奈苦思未果,懇求大大們提供方法幫小弟度過難關。
P.s.公司內未建立AD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6
yyliu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3-03-09 19:07:01
最佳解答

前一陣子在弄 B-CAS 卡,系統出現 "Smart Card" 服務未啟動,到服務裡面去啟用SCardSvr.EXE 就正常了.

停用或移除 SCardSvr.EXE 就 OK 了.

最後是去服務裡面設定為停用了,稍做阻擋,等他們發現破解後再另作打算

30
蟹老闆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3-09 18:44:50

移除服務並刪掉檔案就可以了
SCardSvr.exe /uninstall
然後刪掉 SCardSvr.exe

大大的方法很好喔。

20
newkevin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09 21:12:40

設定 該台打卡IP 才能打卡成功 是不是方向之一

自然人憑證打卡系統是其他單位在管理的,我們這個單位無法觸碰到那個系統,不過他們本身也有限定IP,只是限定範圍蠻廣的。

10
la6972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3-11 00:12:13

某公司突然宣佈即日起禁帶USB隨身碟上下班,以免輕易帶走機密資訊,如果你身為掌管公司全部電腦的MIS,在不方便替每個同事搜身的情況下,該怎麼達成老闆這個怪怪的指示呢?如果把每個人電腦上的USB功能關掉或拔走USB連接埠,肯定招來許多民怨,因為很多鍵盤、滑鼠等裝置都要用到USB接頭;別煩惱,在XP底下其實只要改個登錄檔,就可以單獨封鎖USB隨身碟,而保持其它USB裝置正常運作喔!
1.首先請到【開始】功能表中,按下【執行】。
2.在「執行」對話盒中輸入「regedit」,再按下〔確定〕。
3.在左邊窗格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USBSTOR」機碼,然後在右窗格的「Start」項目上按右鍵,選擇【修改】。
※Note:此台電腦必須已安插過一次USB隨身碟,才會出現如上的機碼。
4.在「編輯DWORD值」對話盒中,將「數值資料」改為「4」,「底數」要設為「十六進位」,再按下〔確定〕。此後插入USB隨身碟時,電腦將不會有任何找到新硬體的反應了。
※Note:若要讓USB隨身碟能夠再度使用,只要在步驟4將「數值資料」改回「3」即可。

開版問的是鎖讀卡機...

謝謝大大喔~不過須保全USB的功能,所以不考慮直接封鎖USB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