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VMware 安裝 vCenter及掛載iSCSI

想請問如何做到如標題所寫,因為參考了許多文章,對於安裝vcenter及iscsi,可能是我比較不熟悉吧!都不是很清楚,想請問能否說的詳細一點嗎?
現下已下載vm workstation 並掛載兩台esxi(分別為esxi1&esxi2),已利用web開啟esxi1&esxi2安裝vsphyere clien,但vCenter無法順利安裝。
使用starwind也無法順利掛載出iSCSI,好多疑問,等等把掛載時發生的視窗po上來,請各位幫忙!
目標是想實作出vmotion及vdp 利用iscsi。

請各位前輩幫忙做觀念的釐清:
一、新增的兩台esxi,是我們用來模疑"真實設備"嗎?所以正確的實際狀況是還要再這兩台esxi下再虛擬囉!還是我本身觀念就有錯誤?如果觀念是對的,那vmotion及vdp就是在這兩台esxi底下再虛擬才可實作出來。對吧!
二、請問:vcenter需要安裝嗎?如何安裝?是將它安裝在esxi1底下?
(現下使用的os為win7 64bit)
三、請問是在vcenter下實作vmotion嗎?
四、如何掛載iscsi,iscsi如何實現,如何虛擬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4
hwahuang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3-08-27 09:56:05
最佳解答

我的lab架構跟你差不多不過我用底層是windows 2008 r2 server版。
starwind iscsi 裝 SERVER 上 vmware workstation 上有esxi01、esxi02、vcenter appliance。
這樣的架構就可以做很多事,其中ad、dns就看是用實體機上做 or 是用虛擬機再架一台也ok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抱歉!想請問一下,關於starwind的部份,你是怎麼掛載給vm抓到的?
starwind的ip我是設定127.0.0.1,因為我用的是本機的儲存空間<---是這樣解釋嗎?
esxi1&esxi2新增的網卡,是不是ip要設定一樣?
如何將新增的網卡ip和iscsi綁在一起?(這樣esxi才抓得到儲存空間吧!是這樣解釋吧!)
這些"vm"的設定,都是要在vcenter上做吧!因為兩台esxi都已掛載在vcenter上。

hwahuang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3-08-28 09:09:04 檢舉

你不能用127.0.0.1>> loop ip,你在要starwind上重新搜尋連結本機端設定的ip

在vcenter上在選一台esxi1 host 把iscsi掛載進來,另一台esxi2 會自動被掛載起來

ip的部份都設定同一個class就好了,也比較沒問題

再請教一個問題:比如說,掛載的esxi1&esxi2,ip分別是.99和.100,iscsi是.5。
那esxi1&esxi2新增出來的網卡ip需要相同嗎?這塊網卡的作用是連到iscsi的吧!
我的認知---->esxi1&esxi2分別擁有一塊網卡,並給予它ip位址,而isci也一樣,因為都是要經由網路存取,所以網卡及ip是必須的,但是那是連到網路上的ip,而共同連到iscsi的網卡及ip要怎麼做設定?而這張新增出來對應iscsi的網卡,它的ip就是iscsi的ip,對吧!
不知道對不對,請各位前輩指教!!謝謝!!

hwahuang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3-08-29 09:25:23 檢舉

你就把實際網路的想像化為虛擬的網路是一樣的,實際有Switch,虛擬也有vSwitch。

也可以manager port、iscsi、vmotion、FT都可以是獨立的虛擬網卡運作,這端看你的設計方式。

6
pan21
iT邦新手 3 級 ‧ 2013-08-26 22:13:34

一、新增的兩台esxi,是我們用來模疑"真實設備"嗎?所以正確的實際狀況是還要再這兩台esxi下再虛擬囉!還是我本身觀念就有錯誤?如果觀念是對的,那vmotion及vdp就是在這兩台esxi底下再虛擬才可實作出來。對吧!
二、請問:vcenter需要安裝嗎?如何安裝?是將它安裝在esxi1底下?
(現下使用的os為win7 64bit)
三、請問是在vcenter下實作vmotion嗎?
四、如何掛載iscsi,iscsi如何實現,如何虛擬

一、沒錯是用來模疑"真實設備",然後在這兩台esxi底下再虛擬VM出來。可是vmotion及vdp是要靠vCenter Server才可以實現的。
二、vCenter不是裝在esxi底下,而是與esxi同一層,換句話說,如果你底層是Win 7 x64在Win7裝Workstation然後在Workstation底下裝四部VM(esxi*2,vCenter*1,Storage Server*1),esxi由vCenter管理,然後Storage Server就是你的儲存設備。
三、因為vCenter是管理這兩部esxi。所以vMotion是在vCenter底下運作。
四、iSCSI建議是用微軟的iSCSI Target 3.3免錢又蠻穩定的。如果你用starwind會有試用期限的問題。

嗯!目前已經搞出vCenter了,就剩Storage Server,pan大推薦的軟體,我去試試,很感謝你的回答!謝謝!

抱歉!pan大你說的iSCSI Target 3.3,它只能運作在win server 上嗎?目前我用的是starwind,還沒實作出來,因為有點不懂的地方,新增的過程中,最後會跑出這樣的訊息:

Storage creation failed!
Failed: invalid path provided

就放在這裡,煩請教了!謝謝!

hwahuang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3-08-27 09:50:22 檢舉

Starwind 申請免費版就沒有時間的限制,只有些許的功能是被關閉的。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