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CISCO L3 switch接上中華電信的光纖後要如何設定

請問CISCO L3 switch 24 port ethernet 2 port FC 接上中華電信的光纖後要如何設定?

我把光纖接UPLINK的 FC port 上,請問接下來我要如何設定24 port可以透由這條光纖上網??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yenchen
iT邦新手 4 級 ‧ 2013-11-08 11:14:45
最佳解答

你這樣接 就已經把Cisco跟中華電信的實體網路接通了 不需再設定 只要接在這台Switch的網孔上的機器設定中華電信的連線方式(固定IP)即可.

不過 看你用的Cisco L3 Switch 是不是當Core Switch呢!如果 不接防火牆 直接使用 只有一個字形容"猛"!!!

您講的我明白,但我不懂的是這台L3的SWITCH並沒有NAT所以就算線接上了,應該只有設定中華電信給的固定IP的那台PC可以上網,是這樣嗎??

firewall當然一定要有,這個問題只是忽然想到並非真的有這樣的環境!!!

halawing iT邦新手 2 級 ‧ 2013-11-08 16:02:53 檢舉

確實只有設定固I那台機器能出外部

4
xxoo1122
iT邦新手 3 級 ‧ 2013-11-06 21:36:29

1.中華電信配給你的IP夠多的話,你下面的電腦或server就直接打上中華電信給你的IP,交換機不用做任何設定。

2.如果IP不夠多的話你得加一台路由器

4
michaelwan
iT邦高手 1 級 ‧ 2013-11-06 23:27:43

小弟使用CHT的INTERNET光纖,點對點光纖都有CHT提供的光纖交換機.
再從CHT的光纖交換機接RJ45進防火牆或路由器.

2
hcsvieken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3-11-08 08:57:32

ip數夠用就每台電腦設定 ip 上網,不然 L3 應該有 dhcp 的功能,啟用它來分配區網ip,上網找一下資料就可以了,或用 數據機的 dhcp 功能(有的話)。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