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市面上好用的系統資源監控軟體推薦,需有維護商可以簽維護約。

匿名 2013-11-14 09:37:427305 瀏覽
  • 分享至 

  • xImage

服務的公司需要對機房環境內主機、設備進行系統資源監控(CPU、Mem、Disk、Process、Service、Syslog、Port),也需要針對AP服務、中間件(IIS、JBOSS、Apache)、網路、資料庫(Oracle、MSSQL、PostgreSQL)進行監控。
OS有Windows、AIX、HP-UX、SunOS、RHEL、CentOS、Ubuntu、SUSE、Solaris、Turbo Linux等。主機接近千台。

我們會針對客戶需要的監控項目進行24H監控服務,未來也需要開發機房外的客戶(Internet監控服務)。 我們現有老舊(十年前)開發使用的多套軟體在使用,配合OP達到24H的電話叫修服務。
但因為系統老舊,又是很多子系統界街的架構,系統也是十年前開發的、漸漸不敷使用。

譬如VB開發的、Shell撰寫的監控程式,且使用FTP進行資料傳送(監控Agent傳送資料到監控SERVER)。也沒有Agent-less的監控方式。

因為要開發外部客戶(Internet USER),的監控服務。FTP傳輸機制也不太恰當。
因此想詢問各位先進,市面上是否有類似的套專軟體或OPEN SOURCE的系統可以使用,然後我們公司自己在進行障礙訊息與OP使用的監控系統做資料交換的開發即可。

重點是需要有維護廠商可以支援。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4
zoopo
iT邦新手 5 級 ‧ 2013-11-22 10:22:57
最佳解答

Watchdog Rooty System 這一套你可以找來看看,
你需求的他應該都沒有問題,但網站上資訊不多可以直接問他們比較快!
台灣原廠,所以系統維護跟即時問題處理都不是問題

http://www.rooty.com.tw/

4
ganymede
iT邦好手 1 級 ‧ 2013-11-14 09:41:44

zabbix?
請參考: http://www.zabbix.com/

匿名 檢舉

請問這產品有代理維護商嗎?
若公司使用上出現問題可以廠商可以即時處理呢?

2
shaukao1225
iT邦新手 5 級 ‧ 2013-11-15 18:28:44

dear sir

您好,本公司是專門處理類似您需求的系統原廠,在業界也有十多年的相關經驗,因為在這邊是新手,所以先留下小弟個人的MAIL,煩請您來信洽詢,必定會派專人為您服務,謝謝。

shaukao@gmail.com

2
tg70197
iT邦新手 5 級 ‧ 2013-11-21 15:48:51

nagios

有免費跟收費版

http://www.nagios.org/

匿名 檢舉

請問這產品有代理維護商嗎?
若公司使用上出現問題可以廠商可以即時處理呢?

您好,我們這邊有代理跟維護商可以配合,詳細可以來信洽詢(shaukao@gmail.com),謝謝。
如果在使用上出現問題,處理方式為:1.電話先遠端處理與遙控 2.派員到現場了解與處置)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