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有誰知道換發新的健保卡

匿名 2014-06-15 16:40:107596 瀏覽
  • 分享至 

  • xImage

這些人我找不到工作去算命~~~
算命的說我的名字有很大的問題〈我找了快10幾個都說名字的問題〉
所以去改名了~~~
找工作越來越順~~~

但我不知道要怎樣換發新的健保卡
有誰能否告訴我要怎樣換發新的健保卡

發新的健保卡費用是多少~~

蟹老闆 iT邦大師 1 級 ‧ 2014-06-16 11:46:38 檢舉

這些人我找不到工作去算命~~~
算命的說我的名字有很大的問題


我覺得這個不是名字的問題.......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4
impreza55525
iT邦新手 5 級 ‧ 2014-06-15 18:39:58
最佳解答

如果健保卡遭毀損、遺失,或者改名字、換照片等,該如何辦理?

申請新的健保卡有以下三種方式,您可攜帶身份證、護照、駕照或居留證(未領身份證之兒童請帶戶口名簿)正本:

1.至各地郵局填寫「請領健保卡申請表」,並將身份證或戶口名簿影本貼在申請表背面,連同工本費200元交給櫃檯服務人員,身份證明文件正本也要一併給櫃檯人員核對。免交工本費者,則應自行掛號郵寄至健保署各分區業務組,大約7個工作天內就可收到新的健保卡了。

2.至健保署各分區業務組現場申請並領取健保卡。整個申請過程約需30分鐘至60分鐘。(各分區業務組聯絡電話及地址,請參考78-79頁附錄)。

3.可利用網路申請者(限因毀損或遺失申請補發無照片健保卡),請先準備自然人憑證(限申請人本人)及晶片金融卡,請至健保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nhi.gov.tw/ 投保單位/網路申辦及查詢之下,進入「多憑證網路承保作業」專區的「健保個人資料查詢、列印繳款單、繳費證明及申請無照片健保卡」後,依畫面依續鍵入資料並繳納製卡工本費200元(持非臺灣銀行晶片金融卡者,該行將收取8元轉帳手續費),約4-5個工作天可收到卡片。

注意事項:

1.換領新卡時,需繳交換卡工本費200元。如果換卡原因屬於不可歸責於當事人,則免負擔換卡工本費。在新卡申請下來的同時,健保署會自動註銷舊的健保卡,舊卡將無法再使用。

2.申辦新卡時,您可以選擇是否於新卡上貼照片。若選擇貼照片,應於「請領健保卡申請表」上黏貼最近二年內2吋正面脫帽半身、未戴有色鏡片眼鏡的照片1張;未貼照片者,就醫時須攜帶身份證明文件,以備醫療院所核對。

3.申請換補發健保卡而未領到卡片期間,如急需就醫,可持14日內換補發卡繳納工本費之證明(如請領健保卡收執聯),到醫療院所填寫「例外就醫名冊」即可以健保身份就醫。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