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Windows 8或8.1 OEM License sysprep大量部屬電腦系統

  • 分享至 

  • xImage

在Windows7的時候,我們公司要出電腦給客戶,都會用sysprep工具搭配Answer file做一個公版的映像檔,

然後還原到其他同機型的電腦,這樣電腦開起來,Windows 7還是啟用的狀態。

但是現在電腦出廠都是Windows 8,上網查了一下關鍵字『OA 3.0 (OEM Activation)』,

windows 8 OEM序號的驗證機制,關於它的解釋如下:
廠商預先設定系統時則使用 OEM Activation 3.0 (OA3) 來進行。 數位產品金鑰 (DPK) 是在製造程序中安裝於主機板 BIOS。 Windows 8 將會在電腦第一次連接至網際網路時自動啟用。 大部分使用 OA3 啟用系統的電腦不需要透過 Microsoft 重新啟用軟體,即可更換電腦硬體。
資料來源:HP官方網站

我一樣用了老方法sysprpe,去大量部屬windows 8在同機型的電腦上,做了3台,連上網路後,Windows 8都能成功啟用,下指令【slmgr -dlv】也看到了不同的產品金鑰。

想請問我這樣的做法會不會導致一段日子後,windows 8會變成未啟用,狀態。

之前做某牌的機器,打客服去詢問技術人員,對方表示因為Windows 8開始金鑰都是寫入在主機板上,所以用同一個印象檔去還原在不同的機器上,會無法啟用。

但是我實際做了幾台,看起來都沒問題,還連網路,閒置幾天燒機,那幾台機器都還是啟用的狀態,所以我對於客服人員的說法持有疑惑。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6
nerco7114
iT邦新手 3 級 ‧ 2014-07-08 13:39:09
最佳解答

重點是廠商也是用相同的方式去大量安裝系統吧,所以在相同的OS都用在同樣的Windows 8 Key理論上應該是沒問題的,但如果該台機器要拿來裝Win7或不是OEM版的win8,應該就無法啟用

謝謝你的回覆,後來出了好幾台也用這方法做,都沒問題,
之前被原廠客服唬到,現在確定沒問題就好了。

到期前沒有其他回答參考就選你為最佳解答囉 開心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