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Jira 系統管理

我司最近想要導入Jira Bug tracking,想請問是否有熟悉此系統的前輩或是公司,可以教我們如何管理以及設定相關的步驟,以及使用者的教育訓練。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0
shihchun520
iT邦新手 5 級 ‧ 2014-11-20 11:03:05
最佳解答

我建議您參考以下文檔
jira-BUG管理工具_百度文库
http://wenku.baidu.com/view/96f619bc960590c69ec376d8.html

0
marsyang1
iT邦新手 4 級 ‧ 2014-11-20 11:16:47

JIRA本身已經被包裝到非常簡單上手,所以我建議你直接下載回來玩玩。

所以要考慮的規劃面的問題
1.有沒有MIS可以進行維護 -> 影響要買 Cloud or Server版,Server就是自己安裝+維護,Cloud會自動自己升級。
2.JIRA有一個外掛叫Service Desk,是專門設計表單給End User用的,建議一起買,可以降低你們教User Report Issue的門檻。
3.後續使用範圍有沒有要含括其他系統一起整合,例如Wiki or DVCS,整合的產品最好連帶一起考慮.
4.Server版有資料庫的設定問題,這個要處理一下,下載預設的資料庫是內嵌式的DB,通常不用在正式運行環境,所以MIS要有能力設定DB的部份。
https://confluence.atlassian.com/display/JIRA/Connecting+JIRA+to+a+Database
相關的文件超齊全,Youtube上面也很多影片,都可以翻翻

frankccl iT邦新手 5 級 ‧ 2014-11-21 10:01:35 檢舉

謝謝您的建議,我們已經接觸一些時間了,但是JIRA的設定很複雜,包含Workflow,screen,field等等,我們擔心沒有設定好,造成日後的管理問題,所以才想是否有孰悉指系統的前輩或公司,可以教我們如何管理以及設定等等的問題。

swift iT邦新手 2 級 ‧ 2014-11-27 15:10:56 檢舉

沒有你想像那麼難
workflow, screen, field這些東西,主要是跟系統使用者是否一直使用JIRA有關。有一直在用的話,初期問題一定很多。有問題就下去調,調了再用,別的公司的流程跟做法,不見得適用於你的公司。如果初期可以堅持,後面用上手的機率就會很高。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