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EeePC換硬碟後不能安WinXP

  • 分享至 

  • xImage

EeePC換硬碟後不能安WinXP

EeePC硬碟壞了
買了一顆二手硬碟
裝到EeePC上
BIOS可以讀到這顆硬碟
要使用UFD安裝WinXP
開機後出現如下的訊息

請教
如何修復GRLDR和BOOTMGR?

感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6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4-11-30 17:05:35
最佳解答

不確定這些錯誤訊息是在UFD啟動時出現,還是已經完成WinXP重新由硬碟啟動時出現。

這兩個檔案是啟動Windows XP安裝環境或Windows XP正常啟動必要的基本啟動檔案,遺失這兩個檔案,就無法進行Windows XP安裝或啟動。

如果是由UFD啟動時就出現這些錯誤訊息,建議重做UFD,重做時,最好先把UFD格式化成NTFS。可能的話,請找原版Windows XP光碟或由Microsoft大量授權網站下載ISO來進行UFD製做。

如果是安裝完Windows XP後出現這個錯誤畫面,我想不太像是,應該是第一種狀況。
但,真的是安裝完出現這兩個檔案找不到的錯誤。
請先把硬碟重新格式化成NTFS檔案格式,注意不要用快速格式化,進行一次完整格式化作業。格式化進行中,注意看看有沒有壞軌,如果有壞軌,這顆二手硬碟能退就退,不要用了。

很多二手硬碟是BIOS能偵測,能通過POST,但因第零軌有問題,導致無法拿來當做系統碟,無法正常安裝作業系統。

如果格式化完成都沒壞軌,重新安裝Windows XP,如果問題一樣,可能UFD的問題,重新製作UFD。
重新製作UFD再安裝還是一樣的問題,這顆硬碟的基本IO控制器可能有問題,導致串流IO時無法正確傳遞資料串流。

總之,二手硬碟有風險,現在2.5吋硬碟新品價格相當低,能買新品就買新品吧。

感謝賽大的分享
真的不能系統碟的硬碟
都是壞在第零軌有問題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