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Visual Studio 2012 專案,新增一個sql 檔案卻出現error 50

我使用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2
有安裝sql 2012資料庫
開啟一個專案,我想新增一個sql 資料庫檔案,卻出現錯誤,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謝謝~

建立連接至 SQL Server 時,發生網路相關或執行個體特定的錯誤。找不到或無法存取伺服器。確認執行個名稱是否正確,以及 SQL Server 是否設定為允許遠端連線。 (provider: SQL Network Interfaces, error: 50 - Local Database Runtime 發生錯誤。 Cannot create an automatic instance. See the Windows Application event log for error details.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5-01-11 18:02:20
最佳解答

我不確定PO問者的Visual Studio和SQL Server的環境安裝如何,但這個訊息明顯告訴你是無法連線到Local Database。
如果是Local Database,這個錯誤訊息產生的主要原因應該是找不到檔案。請問VS專案的Web.Config設定正確嗎?ConnectionString中的檔案名稱和路徑都正確嗎?
如果是SQL Server資料庫管理系統,請先用SSMS打開資料庫,是否能正確的連到資料庫?能不能下個SQL指令查找資料表內容?如果可以,再看VS專案裏的Web.Config設定是否正確,ConnectionString設定是否正常?
如果不確定,請用VS裏的資料庫連線精靈重建一次資料連線。

  1. 先到伺服器總管中找到資料庫連線,按右鍵:
  2. 在叫出的加入連結畫面中,如下圖,點選紅色框中的[變更...]
  3. 出現變更資料來源視窗,如下圖:

    其中
  • Microsoft SQL Server就是要連線到SQL Server資料庫管理系統。
  • Microsoft SQL Server資料庫檔案是連線到Local Database。

重新設定好連線字串,再試看看你的專案是否可以正確運作。
如果還是不行,應該不是Visual Studio的問題,是系統層面的問題,可能資料庫檔案毁損了。

pp73793 iT邦新手 4 級 ‧ 2015-01-11 18:38:45 檢舉

請問是否有 Web.Config 設定的資訊範例可以參考嗎 謝謝~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5-01-11 19:21:23 檢舉

參考這個吧...
HOW TO:建立 Web.config 檔
HOW TO:從 Web.config 檔案讀取連接字串

但是Web.Config隨著專案的內容會有不同的呈現,你必須根據自已的專案調整Web.Config。
基本上,VS2012會隨專案內容自動增減Web.Config內容,但有幾項要自行處理:

  • 驗證機制。
  • ConnectionString
  • 自訂系統環境
    以初學者來說,先搞定ConnectionString就行了,然後再看驗證機制。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