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WS2K8 HA 架設問題

各位前輩好

小弟在vSphere5.5上嘗試架設WS2K8 HA的環境,單純的架AD、Node1、Node2三台機器,期望Node1、Node2建立叢集系統。
但是在安裝容錯叢集管理員且開始嘗試建立叢集的時候,驗證出現無法預期的網路問題(其餘驗證皆正常)。

如果選擇不驗證直接安裝的話,則會有無法展開網路拓譜的錯誤且無法建立叢集。

嘗試過調整網路設定或重新安裝網卡,皆無效。
小弟本身不是學系統,但是需要測試一些軟體在HA上的功能,還懇請各為前輩可以幫忙解答。
若有敘述不詳細的部分,我會在補充。感謝各位前輩幫忙。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2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5-05-08 22:59:05
最佳解答

在虛擬化環境內, 架設 MSCS 叢集, 跟在實體機上面架設完全不同, 並不是在 Windows 裡面按完每一個「下一步」就可以建起來的.

如果你的 Cluster Node 是在同一台 Host 內的話, 需要有 29 個前置準備作業,
如果你的 Cluster Node 要跨兩台 Host 的話, 前置作業有 36 個步驟.

由於不知道你做了或沒做哪些前置準備? 所以請先參考這篇標準建置書的每一個步驟:
Setup for Failover Clustering and Microsoft Cluster Service
說明您是在哪一個步驟卡住? 這樣才能判斷問題.

請先確認您的軟硬體符合以下規範:

然後決定你要在 MSCS 內使用哪一種 Storage 架構:

每一種架構會有不同的限制, 所以必須根據您自己的環境狀況, 來決定最適合的架構.

同時還要留意, 在虛擬機內架設 MSCS, 有些功能會受到限制:

通常, 按照上面那份建議書的步驟去做, 大多可以成功. 關鍵是在最前面: 選擇和規劃架構的部分, 大部分的人連架構內所提到的專有名詞和對應的技術特性都不瞭解, 所以常常是選錯架構或是設定錯誤的內容.

網友們不知道您的環境, 無法幫您做決定, 所以您得先自己決定好之後, 再來找問題.

funkband iT邦新手 5 級 ‧ 2015-05-09 12:16:07 檢舉

好的,看來是我事前功課準備不足,感謝前輩的建議,我會再去確認架構需求,感謝。

Raytracy請教一下,平常我會用Vmware player建立WSClster來作測試,但我也是照平常做實體機的方法也是會成功這是為什麼呢?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