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USER自行升級 Windows 10 會不會把 MIS 們弄死?

當我在測試WIN10 preview時,netstat時並沒有出現Port 8530&8531。有沒哪位先進對阻檔WIN10更新有研究的?先進們打算怎麼防範?300↑台電腦同時升級,即使出事機率很低也會把我和其他MIS們弄死T_T。

搜索"inside microsoft windows 10"就可以看到超多升級後的症狀,"無法開啟..."、"開啟...時黑屏"、"開啟...後一直..."、"...crashed"、"...error"。

一想到以上USER報修的情節我就特別擔心,這裡沒有冒犯微軟的意思!

alternative option: DNS, WSUS, proxy & domains-blocking.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2
yesongow
iT邦大師 1 級 ‧ 2015-06-21 11:14:28

告知該同事

老子是領公司薪水,不是領你給的薪水!
電腦壞了,自己把它修好,不然把這個月的工資交出來!
你沒有電腦用,自己看著辦!

2
Blue Jacky
iT邦大師 1 級 ‧ 2015-06-21 11:27:14

會不會把MIS們弄死?

不會啦!! 只是暈死(Win10)而已,不過若都沒作相容性測試那就有可能穩死(Win10)。
...哈

好了,言歸正傳講正經的...

目前個人已作過的
Office 2010 Star(有問題)
VirtualBox
WinSCP
Pietty
Filezilla
TextEd
LINE
Chrome
....

另外,少數外購的進銷存套裝軟體(註)有小毛病不確定問題未解決外,其他還好啦。

結論:
趕快裝一部 Windows 10 ,VM也行,能用實體機更好。
安裝後保持隨時更新,把公司常用的軟體都實際上線測試一下。
這樣最起碼能知道"地雷"在那?
事先提出預警,萬一有人不小心"踩"到了。
那就別怪MIS...呵

註:會用到 SQL Server Express

USER自行升級Win10

這點比較好奇。
貴司資訊政策為何?
MIS 為何給 USER "權限"自行升級 Win10?

再則
升級 Win10 是"預約",目前還沒開始正式升級。

回答完才發現,完了!!踩到大"地雷"。

這個帳號幾乎都會把問題移除,難怪....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