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ASPNET MVC5 的 form 內的 checkbox 傳回值為何?

各位先進大家好,目前正照著書中範例驗證,卻碰到一個問題,從資料庫撈資料其中某個 Navigation 的欄位資料型態是 int,程式中讀取資料,判斷是否有數值,若有,則checkbox的checked狀態成checked,若否,則無。這部份正常。但當Post 後,該checkbox 欄位不管狀態為何,結果是全都unchecked。經檢視 HTTP POST action method的參數,該值為Null 所致,請問要如何修正此問題?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fillano iT邦超人 1 級 ‧ 2016-11-25 15:20:31 檢舉
不是很確定你的問題,但是Checkbox送出的資料可能是0到多個值,用method參數接並不恰當,建議從Request.Form來取。
昨日用書本範例及執行Sample 程式,卻是可以正常取得Checkbox group 的資料,但我的程式卻是傳回 Null,以致於 Checkbox group 的異動均無法被變更?
fillano iT邦超人 1 級 ‧ 2016-11-28 09:57:33 檢舉
這就不知道了,書不是我寫的XD(突然想起來,我好像沒看過.NET MVC相關的書)
終於找到解法了,將 Controller 的 Checkbox variable parameter name 複製並貼上到 View 的 Checkbox group name 就正常了。真不知是否為 typo 所造成的,檢查好幾遍,就是看不出原因。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