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想學鼎新程式該如何開始?

神威 2017-06-09 11:20:1017414 瀏覽
  • 分享至 

  • xImage

大家好:
最近想試著學習寫鼎新程式,但網路上資料有點少,隊友又不肯告訴我,所以來請教各位高手

1.請問寫鼎新要灌那些程式?(我有灌oracle sql了)
2.聽說鼎新是用4GL寫的,那informix-4GL這本書推不推薦呢?有幫助嗎?
3.如果我用公司的測試區來測試我寫的程式或報表,會不會影響到正式使用區的人?
如果會的話,有沒有模擬器之類的東西可以模擬?

請各位幫忙了,感謝大家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17-06-09 12:10:42 檢舉
去應徵鼎新。XD
其實我有一半是認真的,因為研究所同學是鼎新的,據說有蠻多叛逃出來的在寫外掛。
神威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7-06-09 13:11:40 檢舉
force
所以自學就不可能了嗎?QQ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0
做工仔人!
iT邦大師 1 級 ‧ 2017-06-09 13:33:15
最佳解答

事先聲明:良心的建議:先到鼎新去上TIPTOP的技轉課程.會比較快,也比較實際人.(因為TIPTOP的客製有一定的規則在.不FLOW這些規則:會造成後面接手的很大困擾,乃至於接不下來)

  1. 請問寫鼎新要灌那些程式?(我有灌oracle sql了)
    改4GL:可以用UltraEdit
    改4FD:Grnero Studio (最好用鼎新交機時的光碟片裝,有版本問題)
    改cr : 到cr主機上改.
  2. 聽說鼎新是用4GL寫的,那informix-4GL這本書推不推薦呢?有幫助嗎?
    =>會有幫助.效果沒有到鼎新上課好.而且 informix-4GL 中寫的是舊語法.(通用的差不多,PER檔的方式已經改為4FD)
  3. 如果我用公司的測試區來測試我寫的程式或報表,會不會影響到正式使用區的人? => 不會.
神威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7-06-12 08:20:56 檢舉

做工仔人!
想再請教一下,TIPTOP到哪裡可以看到他的程式碼?

  1. TELNET 到 TIPTOP 主機, 以 tiptop 帳號登入.(也可以用 ssh-putty-登入)
  2. /u1/topprod : 正式區 (telnet後選1)
    /u1/toptest : 測試區 (telnet後選2)
    /u1/topstd : 標準區 (telnet後選3)
  3. 每一區下均有 tiptop [標準程式區]及topcust[客製程式區].
  4. 再下一層就是各模組.如aim:庫存模組,axm:銷售模組,apm:採購模組
  5. 再下一層:程式(4gl->42m->42r)或畫面(4fd->per->42f)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7-06-09 12:24:48

鼎新知識學院報名上課

神威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7-06-09 13:13:48 檢舉

那種報名費都很貴吧?
現在沒$$(只賺2x k而已,南部薪水...)
能不能提供自學的方法或管道呢?

如果公司有跟鼎新簽TIPTOP維護合約的話,可以試著跟業務講:請業務幫忙安排去上課.
如果認真學.再加上幾年的歷練.在南部要拿40K以上是OK的.(我以前的同事目前在台南拿42K左右,會改TIPTOP程式,流程及系統架構還不太熟-他的背後靈就是我.)

神威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7-06-09 15:37:20 檢舉

做工仔人!
了解了,謝謝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