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cisco路由器(Packet tracer)子端口設置native vlan

不明 2017-08-21 23:32:257977 瀏覽

各位前輩你們好,小弟因為剛開始學習網路相關的課程,最近在操作packet tracer時,有個架構類似這樣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0821/20106018fRyWNEh8oe.jpg
我在配置trunk時,在2811的子端口配置了native vlan,結果導致下面的PC只有在同一vlan才能通,但不同vlan的卻不能通,拿掉子端口的native vlan設定後,卻都可以通了。
想問2811,這顆路由器IOS是舊版IOS不支援子端口配置native vlan的原因嗎,或是還有其他原因?想請問各位前輩能給予指點,如果小弟表達有不好的地方還請見諒。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魷魚
iT邦新手 1 級 ‧ 2017-08-22 08:16:55

native vlan功能應該是讓預設vlan1的不貼標籤,其他vlan在設定好後無法互通應該是要去看路由表設定和單臂路由是否有設錯。

另外使用packet tracer發生莫名不通的情況,可以點擊右下角,把Realtime改成Simulation,然後再發送封包。你就可以看到封包到每一個設備時,他的封包資訊了,可以幫助你了解狀況和除錯。

希望有幫到你:D

不明 檢舉

感謝這位前輩的解答,我後來發現我是另一個端口沒有設定對應到,但目前問題算是解決了,還是感謝您!!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