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SQL SERVER 資料庫移轉

舊的實體機SERVER2012R2 SQL SERVER2012
要移轉資料庫轉移到到
新購入機器的VM SERVER2012R2
現在遇到安裝SQL SERVER2012的難題
安裝有好幾個選項設定
請問選哪一個會比較適合
我只是要將原本在舊的實體機上的ERP資料庫整個轉到VM內
廠商協助安裝原本的ERP的主程式但資料庫要由我們自己處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0214/20092359GMbLKagtqG.jpg
原本有想說P TO V
實體轉虛擬,怕轉失敗,所以才會重建一台新的VM從頭來建立
因為有很重要的帳務資料不能死機

尼克 iT邦大師 1 級 ‧ 2018-02-14 13:22:52 檢舉
SQL Server 你熟嗎?若是不熟,何必自己背黑鍋勒?
Daniel iT邦新手 2 級 ‧ 2018-02-21 10:28:30 檢舉
這種坑就別跳了,我就深受其害,出問題廠商只會說你系統/資料庫沒裝好,還是花錢要廠商自己裝吧。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k0916413343
iT邦新手 5 級 ‧ 2018-02-14 16:38:53

如果真的自已要安裝的話,跟廠商要安裝SOP就好
比較安全

0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18-02-14 18:53:10

1.舊機器千萬別急著關掉和刪掉資料。
2.先練習新建和匯入資料庫。
3.用測試環境連接新資料庫試試。
4.找一天公告停機並完成移機程序。

5.最重要的一點:那家的ERP服務這麼差?叫他要移機當天要派工程人員協助,以防出現問題。

2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8-02-15 15:45:05

沒裝過 SQL Server, 然後想接移轉資料庫的苦差事?.../images/emoticon/emoticon06.gif
如果中間出差錯了, 是誰要來扛責任? 誰能復原資料?

您想像的過程也許只有這樣:

1. 啟動 SQL Server setup 程式
2. 一直按下一步, 完成 setup
3. 把資料庫檔案拷貝過來
4. 把資料庫檔案掛載到新的 SQL Server 上

但是, 以為這樣就完工了嗎?.......

那麼, 請您先試著回答以下的問題看看:

1. 這台 SQL Server 的服務啟動帳密應該設定成甚麼?
2. 這台 SQL Server 需不需要啟動 SQL Agent 服務?
3. 如果需要 Agent 服務的話, 啟動帳密應該設定成甚麼?
4. 原先 SQL 上面有沒有 Agent 排程作業需要移轉過來?
5. 原先 SQL 設定的維護計畫是甚麼? 要如何移轉過來?
6. 原先 SQL 開設的安全性帳號有哪些? 要如何移轉過來?
7. 原先 SQL 資料庫的設定權限是甚麼? 有哪些帳號可存取?
8. 原先 SQL Server 設定的記憶體最多/最少限定值是多少?
9. 原先 SQL Server 的 CPU Affinity 是如何配置的?
10. 原先 SQL Server 的 I/O Affinity 是如何配置的?
11. 原先 SQL 的資料庫 ldf 自動成長率設定成多少?
12. 原先 SQL 的資料庫 ldf 初始容量設定成多少?
13. 原先 SQL 的資料庫 mdf 自動成長率設定成多少?
14. 原先 SQL 的備份計畫是甚麼? 何時會/要截斷 Log 檔?
15. 原先的 SQL 上面有沒有 SSRS? 有的話報表如何移轉?
16. 原先的 SQL 上面有沒有 SSIS? 有的話封裝如何移轉?
17. ERP 軟體會用甚麼帳號登入 SQL 資料庫?權限有哪些?
18. SQL 的驗證模式要選 SQL only 還是混合式?  
19. 新的 SQL Server 預設 Collation 應該要選甚麼?
20. 原先資料庫有沒有設定 Mirror,Replication,AlwayON?
21. 原先資料庫有沒有設定 Log Shipping 的對象?
22. 原先的資料庫有沒有安裝 SSAS? 有的話要如何移轉過來? 
23. 原先的 SQL 資料庫在尖峰時間的 IOPS 至少需要多少?
24. 原先 SQL Server 上面的 tempdb 被調整過那些參數?
25. 原先 SQL Server 有沒有 ERP 軟體自訂的 SP? 如何移轉?
26. 新的 SQL Server 名稱若跟舊的不同, 會影響那些功能?
27. 原先 SQL Server 有沒有 ERP 軟體的 View? 如何移轉?
28. 新的 SQL 需不需要開啟 xp_cmdshell 指令的執行權限?
29. ERP 軟體連到 SQL 是透過 TCP port 還是 Pipe?
30. 原先 SQL 的 TCP port connection 有沒有限定連線來源?
31. 原先的 SQL 會不會直接寄送 EMail 出來? 要如何設定?
32. 原先的 SQL 有沒有特別去開啟或是關閉哪些追蹤旗標?

以上問題, 有些有預設值, 有些根本沒有, 你必須要自己填; 即便有預設值的, 如果你的設定跟原來的那台不一樣的話, 上線之後會發生甚麼後果, 也沒有人知道.....

若是我來做移轉的話, 最低限度, 以上所有問題, 我都必須先知道答案之後, 才有信心開始規劃移轉的步驟和程序; 否則, 我會要求先停工, 直到取得所有答案為止....

ERP 廠商一定會有協助安裝並移轉 SQL 的服務 (不然當初第一套他們是怎麼裝起來的?), 問題只是要付多少錢而已......您要自行嘗鮮當然也不反對, 只要您有備案或把握, 不會發生移轉失敗, 然後資料讀不到或是效能低落的問題....

順便問一個:
如果移轉完之後的效能很差, 例如: 原本報表只要跑 1 分鐘, 但移轉完之後, 報表卻要跑 10 分鐘, 這樣應該要算是誰的責任?...

shenjay iT邦新手 4 級 ‧ 2018-07-05 13:55:02 檢舉

最後我還是自己轉了
VM convert真的是好東西
P to V
目前活得好好的
舊的實體server也已經退役半年了
目前沒有任何問題
其實只要選擇一個切斷點做P to V
然後把實體機關機後觀察使用者使用的狀況
沒問題就可以把實體機移掉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