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PHP7 書 , 怎麼都沒有介紹 Laravel

網路上搜尋 , laravel 常用 普遍性 都找不到答案
我想問的是 , 我看了三本 php 7 的書 , 都沒有介紹 laravel
無意中才找到 laravel 的介紹 , 他有很多優點 , 可以讓設計程式有一定規範
不在各自為政 , 怎麼 PHP7 書上都沒介紹 , 而 laravel 的書好像也不多是嗎 ?
是什麼原因

q00153 iT邦新手 3 級 ‧ 2018-06-02 14:01:37 檢舉
@@~laravel 網路教學資源滿多的,
我也買了三本 laravel 的書,
不過要是對 laravel 沒有基本了解,
一開始還是不太容易學,
我建議你可以先看網路上的教學影片,
會入門快一點,
然後市面上 PHP 的書建議看初版年份近一點的,
裡面有講到現代 PHP 的,
不要看那些古早文一大抄的什麼 PHP+MuSql 快速架站之類的書,
那些俺覺得都很不負責任,
今年出的書還教幾年前的東西,
代表作者本身都沒有在精進,
只是想騙錢而已。
以上為個人看法。
laravel 必須是你已經很熟悉 PHP 的程式語法,然後再去使用他
所以,他只會單獨出書,根本不會跟PHP放在一起講,因為PHP語法已經不是 laravel 的重點
使用任何的框架都必須先熟悉該框架使用的程式語言,不然會格格不入
alex9453 iT邦新手 2 級 ‧ 2018-06-07 16:16:13 檢舉
q00153 我看一本 php7/mysql 的書 , 初版是 2016/11 , 怎麼沒介紹 smarty , 應該就是想騙錢的書 , 書名公開場合不好說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2
paicheng0111
iT邦大師 5 級 ‧ 2018-06-01 22:50:40
最佳解答

過去的刻板印象,PHP的碼就像義大利麵團,M-V-C都混在一起,不易閱讀。
PHP原本就在寫網頁,結果又搞一套Laravel出來,而且還有Rails在上面壓著。
這幾年data science當紅讓Python竄起,讓Django、Flask也可以跟著沾光。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alex9453 iT邦新手 2 級 ‧ 2018-06-01 23:25:14 檢舉

可以白話下面的話嗎 ? 聽不懂
而且還有Rails在上面壓著。
這幾年data science當紅讓Python竄起,讓Django、Flask也可以跟著沾光。

聽不懂表示你在越級打怪。
再去多練練就會懂了。

算了!這樣講你只會覺得在酸你而不是在教你。

這麼說好了,laravel就像一把 +10 滅龍聖劍。
你只是個lv1的初心者的情形下當然是不允許你拿這把劍的。
初心者指導手冊怎麼可能會教你如何使用這把劍?
你好歹也要轉職成聖騎士,拿到專屬的滅龍聖劍指首手冊學習使用。

更何況,聖騎士能用的武器又不是只有這把,也許還有+10鳳凰神劍、+10 鬼斬破、+10 逆刃刀(這啥?劍心?)

每一把都有他專屬的使用手冊。怎麼可能通通塞進初心者手冊?
這樣講有比較明白??

所以,要使用前,請先轉職到擁有相符的能力再取得武器並詳閱使用說明。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18-06-02 10:13:04 檢舉

與其讓他寫飛天麵條灌爆別人,我看還是叫他去學框架的好。
1.框架就是一套規範,會幫你實現controller的一堆共用功能,你只要照著他的規範和API去做,把你的code寫出來,剩下的框架會幫你搞定。
2.用Laravel是PHP的框架、Rails是Ruby的框架、Django、Flask是python的框架。

那些會寫php與習慣寫php的老手,會覺得laravel是多餘的,因為他們已經習慣吃義大利麵了。
那些不習慣吃義大利麵的老手,可能早就轉去蓋鐵路(Rails)了。
那些剛入門的新手看data science當紅,而且用python寫三、五行就做出來了,當然會從python入門。寫一段時間後知道python有Django、Flask網頁框架,有機會就pip install下來玩看看。所以,這些人連php都沒摸過,也不會進laravel。

於是,老手與新手都不碰laravel。

我看過的狀況是,一開始學用active record或是orm。
有一天,突然要維護舊的東西。是用基本的sql string語句……
就崩潰了。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18-06-02 11:59:59 檢舉

基本還是要看人啦,我是學ORM但是還是會去看一下SQL要怎麼下的。
雖然我是覺得SQL真的不好學。出發點差異很大。

會自我學習的遇到問題會自己去找出路,這才是成長。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18-06-02 12:05:51 檢舉

然後 Samと可樂快跑 說的,是我討厭ASP .net webform的主因。
對網頁初學者來說,gridview根本是黑魔法。

我自己剛好相反,不想碰ORM,只想用SQL。
所以放棄Rails,也沒碰Django,而是投靠Flask。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18-06-02 13:22:03 檢舉

Django你想用raw sql也沒差啊,就不要用ORM就好,我也有過專案直接寫sql的。
不過python兩個框架要轉換都很容易,學那個我是都覺得沒差太多,不過初學者我是建議flask。

你們二個一人一邊,就好像一個說台灣是中國的,一個是台灣就是台灣。
而我的作法則是:把你們二個都打下來變成我的領土就好啦!

意思是:二個我都要會,不挑!

Django就像套餐,從前菜到甜點全都包了。
Flask則像點餐,需要的套件再去安裝,有彈性,比較容易去了解各元件之間的相互關係。
也許等未來越寫越大,會有不得不跳到Django的一天。

樓上說兩個都打下來,對 Alex來說會不會太難了?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18-06-02 16:04:55 檢舉

其實Django或flask一個通,另一個就會通,在wsgi下差異實在不大。
只是flask因為鬆耦合,要用的套件要自己裝,我是懶的每個專案都自己設定。哈

wingkawa iT邦新手 3 級 ‧ 2018-06-02 23:39:17 檢舉

現階段Laravel對你來說太難了,你可能連甚麼是物件導向都搞不懂
原生的PHP有點熟了的話,想接觸MVC我建議你先看CI(Code Igniter)

真的要看Laravel的書,這本推給你:《Laravel 啟動與運行》

樓主學過 C# 的 MVC 囉,所以照理說 laravel 應該很容易上手

Laravel 只是用php做出來的框架。
但它不等於就是php。

學php不需要用它。
但要用它就一定要學php。

ps:你現在要用Laravel還太早。之前都說過不要還沒學走就想要用飛的了。
先乖乖的學好php。
如你真想要用Laravel的話。建議你先往物件導向這方面來看。

Laravel 只不過是一個 php 的應用架構
沒php就不能使用這架構
所以PHP不見得要用他
況且PHP不用他也不會死
但是Laravel不用PHP就絕對死

但是學他之前先該該先把底打好
不然就算你用了Laravel也會很累

<< 這笨蛋 現在不僅 Laravel 也要會 , CI 、Symfony、Yii都要學/images/emoticon/emoticon17.gif

alex9453 iT邦新手 2 級 ‧ 2018-06-05 11:34:55 檢舉

如果是為了方便往後別人維護 , 或是共同開發時 , 使用 Laravel 會有共同的規範可循 , 所以 Laravel 最後是一定要學 , 是這樣嗎 ? 我還是先把基礎打好 , 最後在學 Laravel .

樓上有前輩提醒,學Laravel,除了基礎的PHP之外,要特別加強PHP的物件導向概念。

一般來說,你算是說對了一點。用框架的好處,除了有很多東西不需要再自行開發處理簡單操作(這是對已有php基礎來說的人)。(註1)
另一個好處就是架構明確統一。適合團隊開發維護沒錯。

以前公司我原本是用自行開發的框架處理。但每次有新進的人員,都要教他一份開發使用文件。他也得重新學習公司的自組框架使用。
後來有天我就決定換CI了。(當時Laravel還沒出現)

ps:
(註1)雖然我上面說簡單操作好開發。但不代表你往這方面學你就會很快上手。因為那就像是騎腳踏車一樣。如果腳踏車還不會騎的話。去騎機車一定摔死你。
但會騎腳踏車的人,突然換騎機車就會覺很更好更方便。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