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MariaDB High Availability(HA) Load Balance(負載平衡) 問題請教

請問各位先進,目前小弟在評估使用MariaDB 負載平衡,如果想要達到99.99% 不中斷的機制,對於負載平衡及備援規劃有問題想請教一下:

1.如要不中斷服務的情況下,擴增一台MariaDB主機提高服務效能,是否只有MariaDB Galera Cluster才能做到,Replication 可以做到不中斷服務擴充嗎? 我目前看到的都要改設定檔並重啟。
2.我看很多Load Balance文章都有搭配HAProxy,這是一定要的嗎? 有配HAProxy和沒有的差別最主要在哪?
3.有什麼GUI 管理工具可以監控各台的連線狀況及服務效能?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2
wiseguy
iT邦超人 1 級 ‧ 2018-09-11 17:04:24
最佳解答
  1. 不管是Cluster或Replication,都得重啟服務。
  2. 不一定要搭配HAproxy。有其他方案可以選,比如 nginx 或 mysql router。這類軟體是幫你做負載平衡,分散request到每台DB server上。如果不用,那你自己的AP就得自己分配好該連哪個DB server。
  3. MySQL Enterprise Monitor
orzzro iT邦新手 5 級 ‧ 2018-09-12 09:20:20 檢舉

謝謝您的指導
我知如設定好不管cluster及replication都要重啟服務,才有效果
但想再確認的是只有新加的那台才要重啟,還是原本正在服務的DB服務都要重啟嗎?
(如都一定要重啟,那很好奇現行一些大型的線上服務,是如何達到不中斷的服務)

wiseguy iT邦超人 1 級 ‧ 2018-09-23 11:59:19 檢舉

第一次設定好,一定是得全部重啟。必須公告維修時間服務暫停。
之後再加節點就不用。

orzzro iT邦新手 5 級 ‧ 2018-09-26 10:35:30 檢舉

謝謝回應 大致瞭解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