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電腦當機後會造成其他電腦網路不通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問題如標題,這問題從很久就有遇到,只是最近幾年很常發生
公司主機都是華碩
switch不一定,有華碩也有DLINK等等
OS有WIN XP也有WIN7
因為太常發生了,只要發現網路局部不通,我都會先找同一台switch上的電腦是否有人當機,以前前幾次發生都會造成全公司網路不通,自從機房有安裝L3 switch(全公司只安裝這一台),說也很怪就變成局部不會通,我指的不是L3下一層的switch喔,是L3的下下下下層的switch只要有人電腦當機,也只會影響那一台switch上的電腦網路不通,不會影響到上一層的switch(此switch也是一般的設備),我一直懷疑是ASUS主機的問題= =但他們一直說沒有人反應過這種事情。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這個沒有現場查看很難知道問題。
不過一般來說,早前確實有過這樣的案例。但那是螃蟹網路卡跟某家switch不相容的問題。
因為你有說到win xp的電腦。需要了解一下是否是用插網路介面卡的。而且還是用螃蟹卡。

因為這張網路卡,確實有類似你的情況的經歷過。如果真如我所說的話,就去買一張網卡來替換掉試試吧。

以上是依我的經驗來判斷的。實際上要找問題,沒去現場比較難判斷就是了。
newkevin iT邦高手 1 級 ‧ 2018-11-23 10:26:01 檢舉
1.該當機電腦
有全面檢查/掃毒 或
換顆硬碟重灌測試嗎
2.SWITCH
家用等級還是企業等級
3.軟體部分
有啥共用軟體......
4.發生幾次查下來
是否當機原因都一樣呢
qmomaruko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1-23 10:30:33 檢舉
浩瀚星空大大
我沒注意ASUS的內建網卡是什麼耶,但前幾次發生後,我是加裝螃蟹網路卡或D-LINK忘了,就不再發生,只要不使用ASUS主機的內建網路卡就正常。
qmomaruko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1-23 10:35:36 檢舉
newkevin大大
1、我不敢保證是不是您說的那些,但只要不使用內建網卡,改用加裝網卡就不再當機
2、USER的當然是一般的SWITCH,幾百元的那種
3、共用的軟體喔~就ERP和7ZIP、PDF等等的軟體,但我想可能不是那些,因為會發生當機的電腦,都固定那幾台,改加網卡就不再發生,只是電腦會一直買,後續買的電腦也會有幾台發生當機造成網路不通。
4、都一樣,只要加裝網卡就好了,但之後就懶的裝,請使用者重新開機就不想理了
newkevin iT邦高手 1 級 ‧ 2018-11-23 11:03:08 檢舉
那只好加減回報華碩 要她處理了
對了只要重開當機使用者那台
SWITCH 不用重開就全部會通嗎?
qmomaruko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1-23 11:44:02 檢舉
newkevin大大
是的,當機的人重開機網路就通了,而華碩說沒有這問題,而且是少數電腦也不是想遇就遇的到,如果真要他們處理就只能換主機板了吧
再來要思考是哪款電腦會一直當機 ...
而且換了新電腦還當機,這就有點扯了

再來會當機的是固定一區塊還是全公司不同的HUB都會發生
會斷線的HUB是不是都是同一款HUB
以及是否考慮把HUB換一下試試看,
yesongow iT邦大師 1 級 ‧ 2018-11-23 12:04:58 檢舉
如果當機的電腦,它的ip是否為區網的gateway呢?

清查當機電腦的mac--address,也請清查其他電腦gateway的mac-adddress與當機電腦相同呢?

如果當機的電腦,假冒gateway ,區網對外連線前,需先透過該電腦再轉送封包到正確的gateway,那可能嚴重了!
其實剛有看到你說到D-LINK。我很想知道你的所謂的SWITCH是不是就是D-LINK了。

再早期螃蟹網路卡就是會跟D-LINK的hub相衝突,會造成D-LINK的機器當機。
理所當然的,一但你的hub當機了。自然接在該hub的線路全都不通了。

所以我上面說了是換網卡會比較快。但聽你這樣一說,我倒覺得你的禍源搞不好是你的hub。

因為早期發生斷網事件的主兇,其實是hub。當時雖然hub原廠是怪罪於網卡廠商。
但因為該網卡在其它家hub機上,並沒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相對的,hub廠商也主張只要不是用到他們的網卡也不會有事。

就開始產生羅生門事件了。但對我們來說。由於後期很多內建網卡。都是螃蟹網路卡晶片。所以,自然而然的,就放棄使用d-link的hub機了。

現在是否還會有同樣的情況,其實不得而知了。不過在我維修工廠或公司的服務中。如有發生同樣的情況,一會先檢查網路線。二會先看是不是又用到d-link的機器了。如果是的話。會直接更換該台設備。也懶的再查線。除非是換機後還有同樣的情況。才會再查線路。但大多數是換掉之後就一切順利無事發生的情況居多了。
讓我猜猜當機的原因:
廣播封包
network loop
解決方法應該就只有換switch一途..
qmomaruko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1-27 08:38:29 檢舉
yesongow大大您好:
gateway全公司都一致沒被修改喔。
qmomaruko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1-27 08:53:25 檢舉
浩瀚星空大大您好:
發生問題的SWITCH牌子不一定喔,但D-LINK一定有,只是您是換SWITCH來處理,而我是換網卡來處理,但換的網卡我都亂拿一片就安裝上去,也沒注意是否為螃蟹卡或D-Link的卡了,下次會我注意SWITCH和電腦內建的網卡,搞不好就能解開我長久心中的疑問了。
qmomaruko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1-27 09:00:44 檢舉
poiu124pat大大您好:
因為使用者電腦當機重開就好,同一位使用者一再發生,我也只會認為是那台電腦問題,最多再加一張網卡就從沒發生了,之前試過switch再怎重開都沒用(重開前幾秒是正常,能PING到幾筆後就斷線),只有找到當機電腦重開就會好,所以從沒想過是switch問題。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1-23 12:07:40

照大大提供的訊息來看,這狀況,好幾年前在宜蘭某飯店遇過,最後發現是,網卡和Switch 不匹配,某一邊的firmware 沒更新、網卡太新Switch太舊,網卡太舊或Switch太新,都會發生類似的狀況。

可以將網卡的Speed 手動調整試試看狀況,不要用自動偵測,用手動調整方式,可以先從10Mbps開始,如果手動調整有效,就用手動就好。

0
sya56930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1-26 09:24:07

如果是我的話會先從ASUS主機的內建網卡driver更新,如果還是一樣狀況的話在嘗試以下:
1.外接網卡
2.換台Switch

qmomaruko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1-26 17:16:30 檢舉

說到這個,另外ASUS工作站還有其他問題,就是重新開機預設閘道都會不見,只要重新安裝驅動程式就正常,也不用外接網卡或換Switch

0
supermaxfight
iT邦新手 1 級 ‧ 2022-02-15 13:57:55

Acer套裝機,主機板H57M01
Intel 82578DC Gigabit Network Connection
switch D-Link DGS-108
我也有遇到一樣的情形
只要這台當機,switch就不通,上層的switch正常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