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ASUS無線分享器,網路芳鄰的問題

先說明一下公司因為是生產工廠,因距離較遠,辦公室與產線的電腦要傳檔案是用ASUS的無線分享器+外接硬碟的方式,透過windows網路芳鄰去讀取,這樣子傳輸檔案不用走來走去,很方便。
但是也會因為常常連接不上,最後還是用隨身碟在傳檔案,所以才上來提問看看有沒有解套的方式。
連接不上的情況是WIFI有連線,但是卻看不到網路硬碟,或是說存取被拒絕,而且是同時間有部分電腦看的到,也可以讀寫,部分電腦無法存取,關掉網路重新連線也是一樣,都要等一陣子才可以讀取,最近就變成大家不信任網路傳輸,最後還是用隨身碟的方式。
想請問
1.出現無法存取的時候有沒有辦法立即解決?還是網路芳鄰的方式本來就不太穩?
2.如果不穩有沒有其他可以替代的方式,也是透過WIFI傳輸的?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我們工廠的辦公室跟現場也是有一段距離,前幾年找人來埋了幹線直通進去。
cheng1279 iT邦新手 4 級 ‧ 2019-03-25 13:46:35 檢舉
如果你是把外接硬碟插在無線分享器上分享,那有可能是無線分享器有分享數量上限.
想改善買一台NAS還比較實際.
oowo iT邦高手 1 級 ‧ 2019-03-25 14:24:49 檢舉
可以試試看說…定期把那把無線分享器重開看看有沒有改善。
個人猜想會不會是剛好ASUS無線分享器當掉了.........
echochio iT邦高手 1 級 ‧ 2019-03-25 18:48:17 檢舉
1 . wifi 是用 2.4G 還是 5G ? 如是 2.4G 比較會干擾 .....
2. 兩邊有機會走實體網路嗎 ? 例如 Powerline Extender 也是個解決方法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19-03-25 18:52:17 檢舉
要無線的話,至少用指向性的去打吧...
投資一點在基礎設備上絕對值得。

要不然就是拉條線過去。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2
㊣浩瀚星空㊣
iT邦大神 1 級 ‧ 2019-03-25 13:46:43
最佳解答

問題一:不是網路芬鄰不穩定,是你的線路不穩定造成的。如線路目前不穩定的情況下,你也無法立即改善的。

問題二:光「也是透過WIFI傳輸的」這一句話,就已經打掉所有可能性的替代方案了。

因為你的問題就是因為你是使用wifi。解決的方式就是採用有線線路。
但你又要要求用wifi的情況下,就不要再去想可以網路穩定的問題了。
這不是網路芬鄰的問題,也不是所謂相關的檔案系統問題。
就只是網路線路品質不穩定的問題,你要面對它而去改善。而不是堅持它來想補洞的方式

你目前的問題,如果真要用比較實事說明的話。
「就是你想用網路線來接110的電。會被燒斷。有沒有其它方式但一定要用網路線來接」
這樣的問題存在。如果這樣的問題來問你的話。你能怎麼回答?

要說有答案其實也並不是沒有。多加幾台wifi分享器。或是買高功率的wifi分享器。
最大的目的是解決wifi信號不穩定的情況。
不過無論怎麼做,都也只是能盡量降低問題而沒辦法解決問題。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