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弱弱的問, 最近想試用 CDN 代管服務,選擇cloudfare設定問題

  • 分享至 

  • xImage

弱弱的問, 最近想試用 CDN 代管服務,選擇cloudfare (免費), 我把DNS改成cloudfare提供的, 不過我想問,可以在namesever中 都加入DNS domain嗎? 因為我想做到網路近的用戶就採用原節點點(godaddy提供的原DNS),外國的用cloudfare

Nameserver
clint.ns.cloudflare.com
marjory.ns.cloudflare.com

能這樣改嗎?:
Nameserver
n1.godaddydomain.com
n2.godaddydomain.com
clint.ns.cloudflare.com
marjory.ns.cloudflare.com

概念還是不清析, 請各位前輩提點一下,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2
㊣浩瀚星空㊣
iT邦大神 1 級 ‧ 2019-04-18 13:50:51
最佳解答

其實直接用cf就好了。

使用雙對應的dns,並不是不可以。
只是要非常注意衝突性的問題。

畢竟dns認真來說,它並不是一種流量轉向的概念。而是像是一種地址註冊的觀念。
並非是每一次連結都會去請求的。

而是請求後會先設定在你本機上的ns應用上。並給與失效的時間。

dns我用比較白話點的說法。一般在本機端(客戶端)打上網址時,會先檢查其目前本機上的ns記錄是否有符合存在。如果有且未超過失效期。則會直接依其定義的ip或是別名指向處理。沒有的情況下,才會從網路上你所設定的ns伺服去請求並重新記錄。

也就是說,其實你放兩個地方的用意是想做類似可能分流的想法。(我猜的啦!!)
但實際上ns並不是在幫你幹這種事。所以分開兩台ns伺服設定是沒有意義的,且還容易造成指向衝突錯誤的問題。

cf中本身你使用其dns時,其所謂的cdn是可以做成開關的處理。
打開了才會跑cf內的cdn應用處理。關閉了就只是單純的ns伺服處理。

所以也沒那個必要保留godaddydomain的ns。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謝謝解說, 我是想做分流的,因為伺服器設在singapore, 因為連外國比較慢才用cf,本來打算那方較近去那邊的分流。 想多了解一下打開網頁伺服器響應是看cf還是看我現在的伺服器呢? 如果是看我現在的伺服器的話是不是在外國租個伺服器就可以了?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9-04-18 16:34:42 檢舉

你要的那個功能叫做 Anycast DNS, CloudFlare 的 DNS 本來就支援 Anycast, 不需要你自己搞 (而且你自己沒有多台主機, 用上面那種兩個 ns 的方式也達不到這個效果) 但你要打開他的 CDN 才會有 Anycast 的作用:
What is Anycast DNS? | How Anycast Works With DNS

你真正需要的是geo-dns,可以使用AWS route53去做

那你只要用cf做轉向就行了。
利用多個子域名來處理。然後開通要不要用cf的cdn處理跟不要。

但這邊還是要建議你一件事。如果使用免費的情況下。有時網頁會受到cf影響。容易造成連結緩慢。畢竟免費的是共用交換線路。

所以如果使用cf的情況會突然變慢。有時要先懷疑一下cf。然後先暫時關閉cdn的對應。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