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BFS/DFS final path 求解答

Use proper data structure to show the BFS/DFS final path of the following graph (see Figure 3) starts from node ‘u’.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aEYEhb_19cT1z4joXQEV_tP4CZyfEQJF/view?usp=sharing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丹尼爾胡
iT邦新手 4 級 ‧ 2019-09-04 06:58:36

這個問題看起來有點像學校作業(如果不是的話抱歉,請糾正我XD),所以我不會直接寫出答案。

Breadth-first Search(BFS)和Depth-first Search(DFS)的演算法長得非常相似,幾乎可以用同一個function去解。
兩者的差別在於資料結構的儲存方式:

  • BFS:隊Queue,FIFO (First-in-First-out)
  • DFS:棧Stack,LIFO (Last-in-First-Out)
    也因為兩者資料暫存方式的不同,使得他們有不一樣的搜尋方式:
    BFS會把所在位置上的所有可能的下一步(possible successor)都找出來,接著把這個位置從Queue中推出去,再照著寫入順序找下一個,並做同一件事,直到找到目標(Goal State),或是拓展完整個Graph。
    DFS則會在找到第一個下一步(successor)之後,從那個successor的位置上再找下一個successor,一路找下去,若是這條路走到最後沒有走到目標,則回到最後一個點的上一個點,看看它還有沒有其他successor,一路走回到起始點(Initial State)。

說再多其實都不比看一段影片來的有印象:
DFS
Yes

BFS
Yes

關於他們的選用時機和時間/空間複雜度,有機會再談談吧!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