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excel獨佔式編輯聞題

  • 分享至 

  • xImage

請教大家
當excel檔案沒有開共用編輯,但當別人要編輯該檔案的時候, 會顯示如下訊息;但該員卻沒有在編輯該檔案,為什麼有此情況呢?謝謝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08/20003705SKQeYz6c4s.png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2
小魚
iT邦大師 1 級 ‧ 2019-09-08 11:33:01

應該被某個處理程序卡住了,
進入 工作管理員 把那個處理程序砍掉就可以了,
尤其是寫程式讀取Excel檔案沒釋放掉很容易發生這種情況.

2

一般會發生這樣的事。有以下幾個可能性

1.目前真的有人正在編輯該檔。
2.曾經編輯該檔的人員,斷線或不正常離線
3.不正常關閉檔案。

處理的方式很單純。

1.先確定是否現在有人正在使用該檔或是已被鎖檔。這可以用檔案改名的方式來判斷。
2.如對自已有信心,可以從工作管理員查看可能開啟該檔的程式。
3.檢查一下同目錄下。是否有存在類似.tml且檔名開頭為~的檔案。一般office系列的開檔編輯都會生成這個檔案。如正常關閉則這種檔案就會消失。有的話先試著刪除掉。有時候就會好了。

最後,office系列的檔案,可以的話還是盡量不要用共享的方式。很容易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真不得已要共用的話。一般我現在都會建議用google的雲端硬碟。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