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關於fastcopy備份檔案

近期終於將File Server(OS:Windows)透過FastCopy將12TB的檔案與ACL權限移轉至新購的Synology NAS,目前正常運作中。

目前有個問題請教,現在想把原本舊的PC(OS依然是Windows)當作備援機,在異地端(PC)一樣透過Fastcopy將NAS上的檔案回寫回原本的PC(包含ACL權限...)

測試的過程中,發現PC上資料夾owner會出現Unable to display current owner。
每個資料夾都打不開,除非從後台操作,強制更改owner,但是這不是我想要的。
資料夾的ACL權限很複雜,上萬個資料夾要修改很久。
是否有甚麼方法或是有甚麼參數可以在回寫過程中,改變owner?

或者是有推薦其他的備份軟體可以使用?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雷伊
iT邦高手 1 級 ‧ 2019-11-14 17:14:47

1.先將NAS加入網域,作業區與備份區差別只在IP不同那才叫備援,所有資料夾權限請先設定一樣,子資料夾繼承父系給的權限即可。
2.這套軟體超強,連雲端也能與本地端同步。https://freefilesync.org/download.php
3.注意微軟儲存檔案時有260字元限制

firstggg iT邦新手 4 級 ‧ 2019-11-15 11:22:07 檢舉

1.NAS已先加入網域,上萬個資料夾可能無法依依手動先設定好,因為很複雜,有的可能到第3~4層都沒有繼承。

雷伊 iT邦高手 1 級 ‧ 2019-11-15 16:48:57 檢舉

我55TB幾十萬個檔案也沒這問題啊!你是不是沒有做群組管理,上萬個資料夾絕對不可能每個權限都不一樣啊!例如\FS\A公司\ACC\AR\,你不會把B公司的AR放到A公司的AR下啊!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