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VM 加退 CPU 熱插拔,可乎?

我們公司租用中華電信的 hicloud 平台,執行ERP。平時CPU只租一個virtula core就夠用。但到月底/月初結帳期間,就比較吃緊。當然我們可以在每月結帳前加租,結帳後退租。但就我所知,每次加/退租CPU,都要重開機。有可能做到不重開機嗎?

問 hicloud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19-12-10 00:20:54 檢舉
虛擬機器是可以支援CPU熱插拔,像VMware的虛擬機有CPU熱插拔,但是選項要開。

但有沒有、能不能開就要問hicloud了。
Brandon iT邦新手 4 級 ‧ 2019-12-10 10:39:09 檢舉
剛上 Hicloud 的官網看了,不支援熱插拔

Q. 當虛擬主機效能不夠了,我可以單獨擴充CPU、記憶體或硬碟空間嗎?擴充的價錢該如何計算?

A. 當虛擬主機效能不足時客戶可選擇原機關機後直接昇級,正常狀況約15分鐘內可完成,但無法單獨調整CPU與記憶體,而硬碟空間可租用儲存空間來擴增,詳細價格請參考官網訂價。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浩瀚星空㊣
iT邦大神 1 級 ‧ 2019-12-09 14:20:40
最佳解答

基本上目前確實還沒遇過切換核心數量不需要重開機的。

不過以前有碰過一種情況。但因該不適用你的情況。
因為之前我是直接買8核心,然後在其應用掛載中用限制使用核心的方式處理。

不過那還是要付8個核心的錢。並不是我限制了1個核心就算1個核心的錢。

AWS的應用則是另開一台機器做負載平衡處理。
這樣的確可以達到不用重開機的情況。畢竟,它的原理只是先開好備用機再做分配連結處理。
你可能只能往這方面去想了。

不過,負載平衡本身也是有一筆費用就是了。要自行評估看看是否合算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