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Windows 10 Home 板各廠家有不同的版本嗎?

  • 分享至 

  • xImage

我使用的電腦裡安裝的Windows 10 Home 版本,發生問題,上網求救,發現如下行形:
1.微軟公布的解除問題的操作步驟,與我使用的Windows不同。
2.網上高手教學的操作步驟,與我使用的Windows不同。

因為有這麼多的操作步驟差異,
我懷疑,是不是我使用的Windows 10 Home 板與一般的不盡相同。

敬請指導。
感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20-03-27 00:39:25

Win10 有這麼多種版本, 而且以後會持續增加:
Windows 10 version history
每一版的操作介面都可能有大幅度更動,
當你查資料的時候, 請留意他寫的是哪一版? 跟你的版號是否相同?

quen7281 iT邦新手 5 級 ‧ 2020-03-27 13:30:59 檢舉

感謝 Raytracy.

1.您說的我知道,查資料時注意了。
2.以下的情況是何故?
2A.與微軟公布的操作程序不同。
2B.與微軟專員說的操作程序不同。
例如,開機時強制關機,超過三次,會出現命令提示字元,此後的操作就不同了,當然結果也不同了。
難道說,連微軟的專員也分不清?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20-03-27 19:28:45 檢舉

請指出您所查到的微軟解決方法在哪? 讓大家試試...

quen7281 iT邦新手 5 級 ‧ 2020-04-08 20:45:38 檢舉

Raytracy先生,感謝您!
我的電腦系統被Windows鎖死,不能登入,依照各方解除困境的教學,文字的,影音的,不下10個不同提供者的教學,在我的電腦上依照步驟照做,發現 1.我的系統沒有教學的步驟 2.或是有相同的步驟結果卻完全不同。10個人都帶同樣的錶,9個的時間都是中午12點,一個的時間與九個得不一樣。請問,你如何推判?

0

認真來說,我認為無論是哪種版HOME、pro....
一些設定上的操作本質是不變的。

我擔心你問的東西,完全是與windows系統無關的東西。
才會導致這樣的錯覺。

或許你可以直接明白表示你原本要處理及發生的問題是什麼。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quen7281 iT邦新手 5 級 ‧ 2020-04-08 20:50:10 檢舉

浩瀚星空,謝謝您!
我的問題就是:
我的電腦系統被Windows鎖死,不能登入,依照各方解除困境的教學,文字的,影音的,不下10個不同提供者的教學,在我的電腦上依照步驟照做,發現 1.我的系統沒有教學的步驟 2.或是有相同的步驟結果卻完全不同。10個人都帶同樣的錶,9個的時間都是中午12點,一個的時間與九個的不一樣。請問,你如何推判?

我就先不管你的自我解讀的言論好了 。「10個人都帶同樣的錶,9個的時間都是中午12點,一個的時間與九個的不一樣。」

因為你處理的不是錶,而是一個系統
網路的教學只是教你起手式。
你找到的因該是修復式的做法。
其修復式的做法,會因為你機器的情況而有不同的反應。

一般如果你問我要怎麼推判。
我只能告訴你,我從來不推判。因為電腦系統本來就是這樣一門專業。
沒有1對1 2對2。隨時會因不同的情況有不同的做法。

我會建議您如果你的專業度不夠,最好還是請專業人員來幫你處理。
當然,如果想要學習的話。就要懂得你目前發生的情況是什麼。
再針對不同的教學來應對。

quen7281 iT邦新手 5 級 ‧ 2020-04-10 01:00:04 檢舉

浩瀚星空

感謝您!

事實如下,敬請指導。
約20天前,清晨開機,手動windows更新,手動防毒更新及掃毒,檢查就緒,變更開機登入密碼(每一或兩個月變更一次),重新啟動,以新密碼登入,正常順利,工作到中午,關機,數小時後,開機,以新密碼登入,出現「密碼不正確」通知,再輸入正確密碼,還說不正確,於是,就鎖死了。

微軟提供了解困方法,做了,無效。

網上許多高手指導解困的教學(Windows 10 家用版 1803之後的),都無效,因為,我電腦的系統沒有教學系統的操作步驟。

就這樣,50天下來,不管是微軟,還是網上的,找到相關的教學,就逐步照做,經過約10次的經驗,我發現,
1.別人的Windows 10 Home版本,教學的操作步驟,我的電腦系統 windows 10 home 沒有, 2.偶爾有相同的操作步驟,結果不同。

所以,至今無法解困。

從你說明的情況看來,我只能猜測你是用了 microsoft帳號 來做你的系統登入帳號。
如果你的帳號是用mail的話。

你可以先試試到 https://account.microsoft.com/account?lang=zh-tw
用同樣的帳號密碼試著登入看看。

如果可以登入的話,就先查看你的裝置是否有這台電腦。

其它認真來說,沒有實際看你的畫面跟情況。我很難去判讀你的問題。
如果你真要我協助。得要麻煩你能截圖就截圖。

不過第一要件是要先確認你的帳號是本機帳號還是microsoft帳號。
因為處理的方法並不一樣。

我現在其實也很擔心你因為照著網路不對的手法改了什麼。
你也得要有不得已的情況下,系統得要重做的心裡準備。

quen7281 iT邦新手 5 級 ‧ 2020-04-11 09:36:37 檢舉

浩瀚星空先生,感謝您!

請教,如何上傳圖片?
從我的電腦或Google相簿,
都不能上傳,應該說我不會操作。
感謝!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