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vue+d3 問題

我想要單一的縣市的地圖
使用在vue上
但是網路上都只教全台灣地圖的方法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410/20122463aDFYHmDhoN.png

假如我需要台北市的地圖想要只把台北市抓取下來?
如果我用geojson.io手刻把行政邊界描出來,然後存成json檔,這樣是否可行?

然後我有一些標點是用geojson.io標記出來
存成geojson
那我要怎麼把標點放上我的地圖上?
我知道有leaflet這個方法
但是網路上教學很少跟地圖一起用的範例

ShawnL iT邦新手 1 級 ‧ 2020-04-10 10:00:11 檢舉
圖資其實不用手刻這麼辛苦~
網路上都有一些 Open Data 可以使用喔
https://data.gov.tw/dataset/7442
如果只要特定區域的話,可以理解一下 GeoJSON 的結構,修改即可
高手請出列!!!我也有同樣的問題,就是試不出來。
有照著樓上的做法,將 GeoJSON 座標過濾掉只剩台北市及新北市,
但畫出來就是怪怪的,懇請邦內高手,將這小問題的 solution 說明白。
如果這問題換成下面的方式問,觀念會比較清楚
(1)從下面下載全台灣(鄉鎮市區界圖)。
https://data.gov.tw/dataset/7441 (鄉鎮市區界圖)
(2)將前述下載的 .shp檔,只留台北市、新北市內的各區座標 (例如:大安區、信義區....板橋區、三重區等等)。
我用 QGIS 過濾 (1)下載的 shp 檔,在"圖形預視"裡也只剩看到 台北市 + 新北市內的各區。
(3)第(2)步驟最後另存一個 .shp檔。
(4)透過 https://mapshaper.org 將 .shp 轉 .geojson 。
(5) d3 + vue 寫網頁程式將 .geojason 座標檔讀入,並呈現地圖。
結果: 畫出地圖坐標太小、太密緊在一起。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