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GOOGLE表單 排專案、人員任務

我在一間設計公司,近期公司想要調整排工作的問題,
我們目前都是使用【Google表單】協作來排工作的。

主要成員有:設計主管、PM、設計師三種職位
因為是設計公司,所以每天都有不同的專案,有些專案是一天需完成,有些是兩天(但基本不會超過四天以上)。

PM會於下午差不多5點左右去【表單】填寫【明天要進行】的專案,然後再跟設計主管討論這個專案的狀況與要求。而設計主管收了全部PM的討論後。就開始排專案要給哪位設計師誰執行。

而遇到的問題時,就是每次排都很花時間

GOOGLE表單有沒有可以設計一鍵填入【設計師】到專案的功能。並且可扣除已提早休假的設計師。有沒有可以自行定義另一張【能力表單】,設置該專案的條件:例如要平面能力強。然後手動設置此專案,此專案的人員列表只會列出符合此【等級】的設計師。

目前有幾個方向:

  1. 外包給GOOGLE表單設計的廠商,想問各位有推薦嗎?
  2. 買現有的排班系統,但目前不知道哪一間公司的排班系統有符合我們公司的需求?
  3. 找FreeLancer,有人有做過類似的嗎?
    以上哪一個是比較適合的方法?

謝謝

更正:使用GOOGLE試算表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ckp6250
iT邦好手 1 級 ‧ 2020-07-07 17:31:16

依需求看來,勢必要量身設計,不可能有現成剛好符合的,只有第三點可行。

並且可扣除已提早休假的設計師。

這還得跟休假系統結合,有可能是臨時病假,也有可能是排休,預定幾日到幾日;也有請半天或幾小時的,要不要納入【可挑選名單】?

某甲已納入某專案,在專案期間內,是否不可被挑選?又,若專案因故延期或提前結案,系統是否自動展延某甲的鎖定期?

關係到人的事情,沒有簡單易行的,每次排都很花時間,不是誰的錯。

謝謝分享,聽起來是外包程式,是唯一可行的方法。
大家還有甚麼方法嗎?

ckp6250 iT邦好手 1 級 ‧ 2020-07-07 18:14:13 檢舉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方法一定有!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