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MIS問題 : windows免費虛擬機平台可以合法、免費、商業安裝Linux

目前公司已有的伺服器都是windows server,但現在需要用到只有Linux有的軟體,又遇到現在疫情公司無法撥經費買新的機器,也不可能把windows server重安裝linux,因上面有多個在跑的windows專用系統。

請問windows server上面有合法免費能用在商業環境架設linux虛擬機的方式嗎? 使用hyper-v or oracle-vm ?

機器版本 : windows server 2008 standard

在下菜鳥一個,如有低級問題還請各路大神見諒


感謝 補覺鳴詩、冷靜小蘑菇 大神回答 , 因為最佳解答只能給一個所以在此特別標註 (可惡!!好想可以多個最佳)

以後可以給其它人沒關係。我不注重最佳解。
那並不是我的目的。
player iT邦大師 1 級 ‧ 2020-08-03 12:00:49 檢舉
https://zh.wikipedia.org/wiki/Hyper-V
Hyper-V Server 2008於2008年10月1日發布,它由Windows Server 2008核心服務及Hyper-V組成。 (應該是從MSDN訂閱裡下載)
記得這是獨立的OS的版本,不像現在是附在Windows 裡用的用戶端版本吧?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浩瀚星空㊣
iT邦大神 1 級 ‧ 2020-07-31 11:22:12
最佳解答

你先找找你的角色內是否存在 hyper 。
有的話就安裝進去就行了。

之後一切你就網路上找找安裝 hv裝linux的方式作業就好了。

比較擔心的是你的2008是沒支援 hv 。先在你的角色內找找吧。

您好,星空大神
抱歉問個菜鳥問題 : 請問hyper-v可以合法免費使用在商業環境嗎?
擔心架好上線後被告,我就準備滾蛋走人 /+_+\

只要你能在角色看到,就可以合法使用。
但內置裝的作業系統也是需要授權的。
雖然基本linux比較少需要授權。

1
補覺鳴詩
iT邦高手 1 級 ‧ 2020-07-31 11:26:33

以 windows 平台
hyper-v 是首選
建議備份先做
再裝 hyper-v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您好,鳴詩大神
看到大神們都推薦hyper-v,看來有答案了
抱歉問個菜鳥問題 : 請問hyper-v可以合法免費使用在商業環境嗎?
擔心架好上線後被告,我就準備滾蛋走人 /+_+\

如果安裝在hyper-v上的系統沒有違反使用授權就沒有問題。

感謝 冷靜小蘑菇 大神回答!!

如果沒有hyper-v試試vmware player,不過我沒在server上裝過,要自己試看看

vc0528 iT邦新手 4 級 ‧ 2020-08-01 10:24:08 檢舉

server2008 裝vmware player , virtualbox , 找個能裝或者舊版的.
另一個方向是, 如果有server 可以停機, 且硬體規格不差的.
直接裝proxmox ve 或 esxi(還有免費版嗎?)
再把server 2008 虛擬化, 接著裝你要的linux ....

HI vc0528 大神
請問vmware player , virtualbox不是都需要花錢購買授權嗎?

vmware player 商用環境要買 license
virtualbox 要用到 Extension Pack 的話,也要 license

另外不考慮 License 的話
VM 執行效率是 hyper-v 最好
不然就要改用其他 Type-1 hypervisors ( ESXi 或是 KVM )
我建議與其用 vmware player , virtualbox (兩者是 Type-2)
不如狠下心改用 Type-1 hypervisors

1
japhenchen
iT邦超人 1 級 ‧ 2020-08-03 08:00:44

我個人是在用Oracle的VirtualBox,是免費的,也沒聽過要收取什麼商用授權費,我也在自己公司的Linux主機上使用VBox,好處是從個人工作站上VBox的虛擬機設定檔和虛擬硬碟檔都可以直接遷移至linux上使用,目前很多安卓虛擬機也多使用VirtualBox,可以考慮看看

官方下載點
https://www.virtualbox.org/

至於效能問題,個人在Windows 2008上架設HyperV,Linux上用VBox,感覺VBox在多虛機共用記憶體的處理,做的比較好
(你可以試試開10台虛機,每台虛機都開4GB記憶體,10台虛機全開機試試,看記憶體被佔用的情況....)

japhenchen 大神謝謝! 去查看資料VirtualBox的確是免費開源!

James iT邦大師 6 級 ‧ 2020-08-03 17:30:18 檢舉

Oracle VM VirtualBox Extension Pack只能非商業使用,不裝Extension Pack就可以合法商業使用。

1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