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資訊設備突然斷電無法開機的解決方法及其原理

遇到過幾次,設備在不正常斷電後,偶而會有無法開機的情況,試過把後方的電源線拔掉再重新接上後,即可正常開機。

想要詢問這是什麼原理造成的?
是不是設備已有損壞?
有什麼地方要注意的?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雷伊 iT邦高手 1 級 ‧ 2020-09-07 12:13:57 檢舉
建議架設不斷電系統才是王道,怎麼可以讓資訊設備不正常斷電
只是倉庫的一台小設備,而且UPS能供的電也不會太久,遇到休假日完全沒輒
所以是什麼設備?
一台NAS監視器 (NVR)
不管是 NAS 還是NVR 都可以接UPS自動關機
唬爛 iT邦好手 1 級 ‧ 2020-09-07 16:08:22 檢舉
UPS不只是只有不斷電功能!
還具有穩壓功能!
斷、復電的瞬間常有壓降的問題
所以UPS具有保護設備的功能
ks1217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0-09-07 18:09:15 檢舉
UPS只是給你有時間關機, 也可以設定市電異常時關閉電腦或NVR,
pis520 iT邦新手 1 級 ‧ 2020-09-08 11:34:21 檢舉
真的,UPS也不貴,為了一台幾萬到幾十萬的機器,真的可以買一台UPS來保護吧! 光是有充足的時間去關機及使用上的穩壓功能,都值得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4

一般來說,如果只要將電源拔掉再重新接上。大多數都是主機板或是power的自我保護機制。
會常發生這樣的事有幾下可能性。

1.有斷斷續續的電源。也就是不穩定的電壓情況。
如果排除外部因素(實際電壓情況)。大多數都是power開始有問題了。

2.power的安全機制:理由同上。

3.主機板的因素:這個問題的可能性會比較低。不過還是原因之一。

4.其餘設備引起的問題:如光碟機、硬碟這類的設備。這個要排查不太容易。
不過它也可能是原因之一。

5.其它連接電源因素:與該台電腦相接的其它電源設備。如電風扇、電燈。
不過這個原因是我個人維修經驗。曾經有過一次客戶電腦開不了機。
但他來我們維修部則都是正常。拿回去就是不正常。
之後沒辦法只好跟他回家去看一下情況。才發現他延長線上有接一個台燈。
台燈拿掉就能正常。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