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筆電上怎麼會有兩個乙太網路

  • 分享至 

  • xImage

由於對電腦方面的資訊完全不了解,若有錯誤的說法或觀念請見諒!
我最近買了一條網路線和轉接頭(我的筆電是需要用轉接頭才能插的那種),在買之前有先用朋友的過,但發現用新買的之後電腦的乙太網路就變了另一個,這樣到底哪一個才是對的乙太網路?是換了一條網路線後乙太網路就會變嗎?還是這是轉接頭的問題?
請教有這方面知識的各位幫我解答!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
wrxue
iT邦好手 1 級 ‧ 2020-09-13 12:42:26
最佳解答

一個轉接頭(USB轉RJ45)內就有一張網卡,每張網卡都有一個獨一無二MAC(Physical-Address),與網路線無關,與轉接頭有關。
正常來說哪一個有拿到IP就是在使用哪一個(這裡假設你不會同時插兩個轉接頭同時兩個轉接頭都接網路線)。

0
IT 癡
iT邦高手 1 級 ‧ 2020-09-14 17:14:56

你是否有接其它的 USB 擴充座,那些擴充座上是否也有網路孔?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