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bitlocker加密後格式化,卻無法正常呈現容量 (標題已修改)

日前拿到一支前任IT bitlocker加密過的隨身碟,雖然沒有密碼,但有當時備存的「BitLocker 磁碟機加密修復金鑰」

隨身碟插入電腦的「修復金鑰識別」是正確的,但輸入「修復金鑰」卻一直說是錯誤…

最後不得以格式化隨身碟後,空間變0,裡面就一支「BitLockerToGo」的應用程式…

補充1:之前還用了EaseUS Partition Master (14.5版)刪除分割區、格式化都失效,一樣會空間0

補充2:會格式化它就是放棄資料,只是單純想讓它的容量能正常使用~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20-10-16 11:40:00

BitLocker是幹嘛用的? 不就是為了防止儲存在媒體上的資料被偷用嗎?
那, 沒有密碼是怎麼回事? 忘記了嗎? 既然忘記了, 就跟媒體上的資料說Bye, Bye吧.
如果想駭一下密碼, 那就不要用什麼工具改分割區了吧? 現在等於是癈了那支USB.

有密碼解密後, 把BitLocker Disable了, 你才能有這支USB的所有使用能力.

但, 你己經做了那麼多事情才來問, 太晚了, 現在USB很便宜, 另外買支來用吧.
雖然送去給救援專家解除Bitlocker也是一條路, 只是那費用, 夠買幾十支USB了.

話說, 和前任IT交接, 也應該有密碼吧?

jkpraaex iT邦新手 4 級 ‧ 2020-10-19 08:37:34 檢舉

一、前任交接並沒有在交接時提出這個設備與密碼,我是從舊資料中挖出相符「修復金鑰識別」的記筆本,裡面有「忘記密碼」用的「修復金鑰」。

二、因為確定放棄資料,所以「格式化」它,但沒有辦法正常使用容量才來發問請教,我的問題在於容量異常。

也許標題讓人誤會了,我沒有想要駭密碼!!!

三、公司的設備往往不是錢的問題,要報廢要有理由、處理過程。
我不熟BitLocker,請教GOOGLE大神無果,那至少也要再來問問各位先進有何指教,
總不好轉頭就說:「不好意思,我不會救(容量),報廢重買吧!」

1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20-10-16 22:23:37
jkpraaex iT邦新手 4 級 ‧ 2020-10-19 09:01:58 檢舉

raytracy好,感謝你提供方法,但可惜還是不行!!
只好寫簽呈申請報廢了~XD

1
隔壁的老王
iT邦新手 5 級 ‧ 2020-10-18 21:26:35

看樣子前手應該不想隨身碟內的東西交出來吧,而且已經刪除分割區和格式化了,bitlocker是保護內容不外洩的而不保護內容永留存可讀,這支隨身碟裡的資料要有無法救援的心理準備..../images/emoticon/emoticon02.gif

jkpraaex iT邦新手 4 級 ‧ 2020-10-19 08:49:58 檢舉

老王好,因為確定放棄資料,我還讓下決定的主管簽名以示負責,才會格式化它哦!只是單純想要正常使用它而已~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