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Python_影像辨識問題

詢問一下是否有人有遇過此種情況
原圖為4000X3000畫素的影像
為了將所需目標取得特別抓出目標地
影像畫素成1000X1000
使用此兩種DATA用同種CNN模組進行訓練
預測值為4000X3000原圖準確度較高
因並非用偵測邊界為抓取目的物的演算法
而是用框圖的方式將所要的地方擷取出來
所以當圖片變成1000X1000時影像模糊後造成辨識準確度問題嗎?
不知道是否有人遇過相同問題

我有參考過別人商品化的臉部辨識系統...........

只需要上傳640x480的照片,就能達到90%的辨識率(10人錯1人)

我也蠻好奇他們是怎麼做的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I code so I am
iT邦高手 1 級 ‧ 2021-05-06 07:56:17

CNN convolution是取影像輪廓、線條,如果截圖後影像模糊,自然辨識效果不佳。
至於截圖後影像會模糊的原因與螢幕解析度有關,因截圖是自螢幕記憶體抓資料,而非原圖,已轉換過一次,因此造成模糊。
你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https://www.thewindowsclub.com/high-resolution-screenshots-windows-10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