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關於Google:自 5 月 30 日起,您可能無法再存取採用低安全性登入技術的應用程式

  • 分享至 

  • xImage

各位先進好:

Gmail近日收到Google來信如下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20504/20104066YTuwc7zwOb.jpg

此Gmail帳號會開啟低安全性應用程式存取,
主要是為了在一台比較舊型的Sharp事務機上,實現掃描後直接email出去的SMTP設定而做,
Google停用低安全性以後,
除了自建mail server外,
是否有辦法可以維持現在的事務機掃描後email的功能呢?

謝謝。

hsiang11 iT邦好手 1 級 ‧ 2022-05-04 17:14:44 檢舉
大廠好像都改得差不多了
裝置Mail 365也遇到一些問題<最後改用hinet信箱
先開啟兩階段認證,接著設定應用程式密碼,掃描器這種的只能用應用程式密碼連接SMTP,這個問題兩年前就有了,還有比較麻煩的就是應用程式密碼一個裝置只能一組,不能一個密碼給一堆裝置用,包括你用OUTLOOK收信,兩台不同的機器就要設定兩個密碼,設定完密碼他是存在後台,沒有任何的明碼紀錄,如果你沒有紀錄,下次要重設,你就必須再設定一個應用程式密碼才行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22-05-04 17:21:44
最佳解答

升級到 G Workspace 就可以在主控台指定接受 IP 來源的裝置發送信件.
(就是要收錢才能這樣做的意思啦...不用額外驗證身分)

順便回上面 M365 的問題:
只要有 E3 以上方案的帳號, 可以到 Windows Defender 安全中心去指定來源 IP 發信.

所以結論是:
Google 或 Microsoft 都沒有擋你的裝置用 SMTP 發信, 前提是----要付錢.

3

GOOGLE只是關掉了低安全性使用。不代表你不能用高安全性的方式登入。
就個人認為,其實這算是好事。

目前其實我會先教,先將你的GMAIL加入兩步認証。並將其生成出來的安全碼保留下來備用。
可以的話,其生出來的QR碼也載圖下來。

當你將你的帳號用如上的方式改成高安全性帳號後。
就會出現可以申請「應用程式密碼」

你就直接申請一組出來給你的事務機使用就行了。

這邊要先說明一件事,應用程式密碼有綁定作用。
當你在某台裝置使用此密碼後。無法再用同一個密碼在別台裝置上使用。
很多人常不小心踩這個抗。

基本來說,一個裝置申請一組就是了。(有沒有限制數量我就不太清楚了)

verdipeng iT邦新手 5 級 ‧ 2022-05-04 18:24:59 檢舉

感謝您的回覆。
我的事務機是Sharp MX-M264FP
好像舊到沒看到能輸入應用程式密碼的介面

我該怎麼回答您了,真傷腦筋。

所謂的「應用程式密碼」是指GOOGLE在高安全性下的額外提供的密碼。
畢竟當帳號提高的高安全性時。原本的帳號密碼,在其它無法兩步認証的情況下。是無法登入的。因為就算你有帳密也沒用。

所以可以申請額外的密碼出來。
申請的密碼會是16位的字串值。只能用一次並綁定到裝置上。

再到你的事務機,將原本輸入SMTP的帳號及密碼。密碼改成你拿到的「應用程式密碼」就可以使用了。

verdipeng iT邦新手 5 級 ‧ 2022-05-05 12:20:54 檢舉

太感謝了!
感謝您的說明才知道還有應用程式密碼的做法,
完全解決了我的問題,謝謝您!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