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LINQ指令的問題請教?

  • 分享至 

  • xImage

最近在自學MSSQL的LINQ,利用北風資料庫(NorthWind)做練習。
目前遇到這兩個問題,不太懂是要使用in還是inner join和grouo by,對題目的提意感到很抽象 @@,也常是很久還是想不出來要怎麼寫,才來發問。

想請教各位前輩,要用LINQ寫出來,是要怎麼寫才對??
感謝感謝

1.先查詢客戶資料中,Country為USA,然後再依名稱去訂單主檔(Orders)中找出這些客戶的訂單編號及日期.

Table : Customers、Orders
Customers

Orders


2.訂單中各自購買產品代號(ProductID)最多次的客戶CustomerID,列出客戶CustomerID及產品代號(ProductID)是誰?

Tabel:Orders、Order Details
Orders

Order Details

3.訂單中單價(UnitPrice)數量(Quantity)的總消費額最多的前10名的客戶CustomerID及總消費額欄位

Table:Orders、Order Details
Orders

Order Details

JB iT邦新手 4 級 ‧ 2022-06-06 08:47:25 檢舉
建議先了解每張Table的關聯(1對1、1對多、多對多,有哪些foreign key),才會知道如何下SQL,再把它轉成LINQ。

以第一題來說,因為一個客戶可以有零到多張訂單,如果需求是也要帶出沒有訂單的USA客戶,那就是Customers LEFT JOIN Orders;如果是只查有訂單的USA客戶,用INNER JOIN (但若不需要客戶資訊,可使用 IN)。
里歐 iT邦新手 5 級 ‧ 2022-06-11 15:31:12 檢舉
謝謝你的建議,已經有解出來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