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ZeroSSL免費憑證到期,無法再續使用,如何恢復走http?

  • 分享至 

  • xImage

zerossl憑證到期,本來要重新認證,結果好不死都不給通過,不知道為什麼?當初都可以順利通過憑證。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20708/20130963vB51C8RD5R.png

上傳到檔案已經開啟確認,仍不給驗證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20708/20130963gQJBhLJO9t.png

使用xampp+wordpress6.0版

走網內可以正常顯示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20708/20130963r1a2eOcRrB.png

開放對外就無法顯示,如下,似乎卡在ssl憑證的內文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20708/201309638gB1pNSGCo.png

放棄ZeroSSL憑證,回到最初的HTTP就好,不走HTTPS

有辦法如何復原到最初呢?之前有備份但是被覆蓋兩週了

copemoe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2-07-08 11:09:26 檢舉
你第一張圖 沒有遮好
感謝你通知,已經更新圖片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

首先,要回到http的連結很簡單。但一般並不太建議你這樣做就是了。
因為你是用WP的。光要調整回來http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而且如果你回來http的話。有可能會連帶FB或是GOOGLE的一些相關的功能會失效。

不過,雖然是這樣說啦。
但你的驗証不夠的原因。也是因為https已無法連結了。但又無http讀取連結的關係。
從你第二張驗証圖來看。其實使用https已經是無法正確的取得檔案了。
你要跑的是 http

目前來說,你如果是用XAMPP的話。
你要先找到 apache內的 httpd.conf 與 httpd-ssl.conf的設定。
有時可能是在 vhost 內設定。這得看你當初怎麼設定的才能知道。

先將443的給關閉。或是直接設為80。(但大多數並不建議這樣做)
重啟APACHE後。再去做好驗証。驗証前,可以先用http的連結看看是否正常讀取驗証檔。

等驗証完後。再重新返回就行了。

認真來說,我記得有自動更新續期的程式可以用。你可以找找。
我自已是自行建立的自動續期機器人。但它是LINUX的,可能不太適合你。

這一點我有想過要一個一個修改http,但好像不太對
因為我發現他只抓憑證 conf/ssl.key讀取的樣子,想說有沒有可能復原最初的 crt key相關兩個憑證,之前都覆蓋掉了

從你的回答中,感覺到你對這塊不太熟。
因為正規來說,要回到http並不需要CRT跟KEY。
再者,你還原回來原本的檔案也沒意義。那大多是自簽証的東西。
只能本地應用並無法對外使用的。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