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ubuntu 開機一直遇到busybox initramfs

  • 分享至 

  • xImage

我在網路上查說要打fsck的指令,但它都說not found我現在要怎麼做才能讓他正常開機,我是剛剛在刪之前的window系統,然後造成這個原因好像是因為磁盤分配問題,希望知道方法的人可以教我一下,謝謝。我使用的版本是ubuntu 22.04.1。

再來描述一下我遇到的具體情形好了。我下載ubuntu的時後是選擇zfs然後選刪除之前的系統,但是安裝完發現他把原來系統的東西分成了一區,然後我就用os uninstaller去卸載以前的系統,我理論上是有按對?,接下來我的電腦的icon就全部消失了,按關機鍵都沒有用,然後我就用之前我處理那台電腦的方法,直接斷電,然後就開不了了。希望大家能幫我,謝謝大家。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2
haward79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22-08-26 07:04:01
最佳解答

你可以試試看 e2fsck 指令,如果還是 not found 就表示 busybox 沒有包含硬碟檢查的相關工具。

另一個解法:
拿 ubuntu desktop 的開機碟來開機,再進入開機碟提供的 live system,這樣就會有 fsck 可用了。用 fsck 確認 ubnutu 硬碟磁區是否有異常並執行修復,如果是開機區受損,也可以重新建立開機磁區。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請問一下,您所說的開機磁區是指我用來下載ubuntu的硬盤嗎?我是下載ubuntu官網提供的下載方法。我對電腦底層概念薄弱。

我剛剛試過用原來window開機可以成功。

haward79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22-08-26 08:54:11 檢舉

超級前端人

就我目前的理解:
你目前出事的硬碟之前是灌 Windows,然後你試著要把 Windows 洗掉改灌 Ubuntu。(以上都是在同一顆硬碟發生的事)
Ubuntu 有成功灌好了,但是 Windows 系統疑似未被移除,所以你用 os uninstaller 去把 Windows 移除,但是悲劇就此發生,Ubuntu 變成無法進入系統,Windows 卻還能成功進入系統。

這樣是對的嗎?

是的

https://help.ubuntu.com/community/OS-Uninstaller
我的uninstaller是完全按照上面的指令安裝。

我後來發現是我的boot secure password 打錯了,好像是因為鍵盤輸入沒有設定好,所以confirm密碼的時後就也一樣是錯的,但我好像在安裝完畢後去設置了我的鍵盤設定,所以打出來的密碼自然是錯的,我之前看到說boot password(好像要這個密碼才能讀取開機程序)忘記了就只能重灌。幸好才剛剛下載完,再等個一小時就能重新下載完成了。謝謝haward79的幫忙(今天用了爛掉的筆電工作)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