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混合雲架構下移除Exchange問題

  • 分享至 

  • xImage

大家好

公司目前的Exchange 是Hybrid 架構,地端是Exchange 2016,只拿來做 email relay用途。

公司全部的信箱都已經搬到雲端,以後也不會再把信箱搬回地端。MX跟SPF record也都已指到M365。有一台AAD connect,用來同步AD帳號跟密碼sync到雲端。

平常要建信箱帳號的話,我都會在地端的Exchange 把remote mailbox建好,然後透過AAD connect同步帳號到雲端。

未來小弟可能會想要把地端的Exchange 移除,也就是地端不會再有Exchange server,想請教大家幾個問題:

  1. AD帳號裡面有一個Attribute Editor 這個tab,裡面有一個Attribute叫ProxyAddress,裡面有SMTP email address這個值。Exchange server 移除之後,ProxyAddress裡面的值都還會在嗎?

  2. Exchange server 移除之後,雲端的信箱應該都不會受到影響對吧,不管是內部互寄或是外部寄內部,內部寄外部 應該都不會受到影響吧?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2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22-09-21 17:15:29

這有標準程序可以判斷和執行:
How and when to decommission your on-premises Exchange servers in a hybrid deployment

Remove On-Prem Exchange From Hybrid Environment

理論上, 工具會幫你處理 AD Attribute, 你不應該自己去動這些參數, 除非出事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