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在 VBScript (*.vbs) 中,連線 Microsoft Access (*.mdb) 的問題

  • 分享至 

  • xImage

各位前輩大家好:

小弟有一個 VBScript (獨立的 VBS 檔,不是在網頁裡的) 其中會連線 Access (mdb 檔)

當我的連接字串為:

"Driver={Microsoft Access Driver (*.mdb)};DBQ=E:\MyDatabase\MyTestDB.mdb;"

或是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E:\MyDatabase\MyTestDB.mdb"

都會出現錯誤訊息,查了好長一段時間才知道,必須要使用『C:\Windows\SysWOW64』底下的 CScript 或 WScript 去執行 VBS 檔。

雖然解決了原本的問題,但我還是不明白,因此想請問各位前輩:

  1. 為何連接 Access 時,一定要用 32 位元的 CScript 或 WScript,而不能使用預設的 64 位元呢?
  2. 有辦法用 64 位元的 CScript 或 WScript 去連線 Access 嗎?
  3. VBScript 要連接 Access 還有其他方法嗎?

還請各方高手指點迷津,謝謝!

小弟的執行環境

  1. Windows 11 Professional 21H2 64Bit
  2. Office 36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